布莱尔:英中关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 2007-04-16 13:3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4月15日表示,英中关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中国在很多世界和地区问题上的作用都非常关键。

布莱尔是在会见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以及出席“中英媒体论坛”的中国主要媒体有关人员时做上述表示的。他指出,英中关系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关系,现在要解决气候变化、反恐和朝核等世界问题和地区问题,都离不开中国发挥重要作用,中国的作用十分关键。

布莱尔说,现在英中两国关系的发展,不仅体现在两国领导人的政治会谈方面,从许多小事中更能体现两国关系的发展程度。他举例说,英国的华人社区现在是英国少数民族中发展最成功的社区。他举另一个例子说,他的小儿子今年7岁,在小学就开始学汉语。

布莱尔还对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日本取得成功表示祝贺,并对蔡武主任以及众多中国媒体负责人的来访表示欢迎。

他强调说,有这么多的中国媒体来访,坚信会进一步促进英中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他表示,特别是2008年和2012年北京和伦敦将分别举办奥运会,媒体之间的交流对成功举办奥运会必定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谈到香港问题时,布莱尔说,今年是香港回归中国10周年,在当时人们对香港的前途存在各种各样的担忧,但实践证明过去10年香港保持了繁荣和稳定。对香港回归10周年的最好的庆祝,就是保持稳定和繁荣。(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