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央电视台
[ 2007-04-16 09:05 ]

中国中央电视台

中国中央电视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电视台,1958年5月1日,首都北京的天空第一次出现了中国电视节目的信号,中国电视事业由此诞生了。9月2日,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正式播出,这是中国的第一个电视台。在经历了近八年艰辛起步的初创阶段,1966年其电视事业进入了历时十年的“文革”时期并且曲折前进,之后于1978年5月1日,经中共中央批准,“北京电视台”正式更名为中央电视台,英文简称CCTV。国家电视台的地位予以确认,自此至1992年,中央电视台在这改革开放的年代迅速崛起,并且在六年间发展壮大。它带动了全国电视事业的大发展,电视的影响空前。从1998年至今,中央电视台坚持改革创新,全面进步,各项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中央电视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可谓在艰辛中起步,在曲折中前行,在改革开放中崛起,在竞争中壮大,在创新中突破,与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一起,走过了不平凡的岁月。中央电视台坚持与时俱进,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经受住了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抓住时代赋予的发展机遇,以出色的业绩诠释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树立起国家大台的权威形象,推动了中国电视事业的不断发展与持续繁荣。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