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媒体研讨会高度评价中国“俄罗斯年”
[ 2007-04-16 08:5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俄罗斯年”对两国媒体形象的作用和影响》研讨会2006年11月6日在莫斯科举行,与会者高度评价了2006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活动对两国媒体产生的积极影响。

研讨会由俄罗斯新闻社与俄罗斯对华合作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俄罗斯新闻机构、研究单位的学者和领导,以及中国主要新闻单位驻莫斯科记者共约30人参加了会议。

俄罗斯对华合作发展基金会执行主席茹科娃在发言中说,调研结果显示,在中国“俄罗斯年”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成为两国媒体曝光率最高的人物。她说,中国“俄罗斯年”大大激发了俄中两国媒体对报道两国关系方面的兴趣;在这一期间,两国媒体有关对方的正面报道数量大幅增加,负面报道数量则大幅减少。

俄罗斯唯一的中文新闻网站俄新网总编克兰斯说,俄新网在“俄罗斯年”期间尽最大努力对90%的相关报道都编发了中文稿件,他们目前正在为报道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的“中国年”活动积极做准备。

(作者:王丹蒂 编辑:王晶 来源:新华网)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