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工程竣工
[ 2007-03-21 13: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中国援建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工程竣工仪式20日在瓜达尔举行。

中国政府特使、交通部长李盛霖出席了仪式。李盛霖代表中国政府在仪式上致词说,瓜达尔港是中国迄今最大的援外工程,也是中巴合作的又一结晶。作为新世纪中巴友谊的标志性工程,瓜达尔港项目一直受到中巴两国政府和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在巴方的积极配合下,中方工程人员经过5年的艰苦努力,按期完成了施工任务。李盛霖表示,相信瓜达尔港的建成和运营必将有力地带动巴基斯坦、特别是俾路支省的经济发展。竣工仪式之后,李盛霖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总理阿齐兹共同出席了瓜达尔港纪念碑揭幕仪式。

在瓜达尔期间,穆沙拉夫总统和阿齐兹总理等巴基斯坦领导人会见了李盛霖。会见中,巴基斯坦领导人表示,巴中两国有着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巴方为巴中全天候友谊深感自豪。巴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建设瓜达尔港所给予的宝贵支持。瓜达尔港正式投入运营后一定能带动俾路支省经济发展,使瓜达尔港成为巴基斯坦未来能源、工业和旅游的枢纽。

瓜达尔港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西南部,为深水港。中国政府应穆沙拉夫总统的请求为该港口建设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该港口于2002年3月开工兴建,目前已经建成一个拥有3个两万吨级泊位的多用途码头。(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凡)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