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要求韩方妥善处理收容所火灾事件
[ 2007-02-13 09:1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12日约见韩国代外长赵重杓,就丽水外国人收容所发生火灾造成多名中国人死伤事件进行交涉,要求韩国政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做好善后事宜。

宁赋魁向赵重杓表示,中国政府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和关切。他要求韩方全力救治伤员,做好善后事宜,本着公正、公道的原则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向中方通报情况,并采取必要和有效的措施防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赵重杓对事故发生表示遗憾,强调韩国政府高度重视这一事件,并已采取应急措施。他说,韩方重视中方提出的有关要求,将逐一采取妥善措施。目前,韩国有关部门正在加紧调查事故原因。

位于韩国南部城市丽水的法务部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外国人收容所11日凌晨发生火灾,造成27人死伤,其中被收容的中国公民8人死亡,17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立即成立以宁赋魁大使为组长的应急小组,并派总领事阎凤兰等人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看望伤员,处理善后事宜。

(编辑:王晶 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