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舰队司令眼中的中国海军陆战队
[ 2006-11-17 09:54 ]

美太平洋舰队司令眼中的中国海军陆战队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体验中国95式突击步枪

美太平洋舰队司令眼中的中国海军陆战队

11月16日,中国海军陆战队员在进行实兵战术演练

环球在线消息:天空中,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雨幕里,海军陆战队某旅综合训练场显得格外静谧与肃穆。

上午8时,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一行来到这里,兴致勃勃地观看中国海军陆战队员的精彩表演。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喊杀声,第一个表演项目“团体刺杀操”拉开序幕。由180名男陆战队员组成的方队,首先演示了军体拳、拳术基本功,男女陆战队员还分别进行了散打格斗。随后的轻机枪射击,由4名射击手在120米外对20个目标进行点射。枪响靶落,只见靶牌上显示出“陆地猛虎、海上蛟龙”等红色字样的标语。

紧接着,作战基础训练项目拉开序幕。这个项目是我海军陆战队借鉴美国“海豹突击队”、“猎人学校”和国际侦察兵比武竞赛的训练经验,创造性地设置的训练科目。不一会儿,只见16名陆战队员分为2个分队,分别乘坐4艘橡皮艇,出现在预定训练场地。很快,他们就完成了划舟、扛舟奔袭、穿越水障和泥潭等项目。精彩纷呈的表演,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称奇不已。

坐在看台上第一排的拉夫黑德上将更是目不转睛,一会儿戴上眼镜,一会儿又拿起望远镜,关注着中国海军陆战队员们的每一个动作和细节。每到精彩之处,他干脆站起身来,不停地鼓掌,为队员们加油助威。“他们的技术和体力真棒!我看着都累了,他们却还那么有劲!”拉夫黑德以军人特有的口吻对旁边的中国同行说。

表演一结束,拉夫黑德就急忙站起来兴奋地说:“我要去看看这些好小伙子们!”路过看台门口,拉夫黑德看到旁边桌子上放着一本留言册,拿起笔就在上面欣然写道:“这是一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陆战队。”

来到表演队伍前,拉夫黑德微笑着拉着队长的手,“你表演得太好了!”接着,他掏出一枚“将军徽章”送给队长。“刚才表演中国功夫的是哪一个女队员?”“是我!”在身材高大的上将面前,一位身形娇小的女队员高声答道。看着这位小个子队员,拉夫黑德似乎有些不敢相信她就是那位身怀绝技的功夫高手,惊奇地问道:“你是学什么专业的?”“跆拳道,”女队员从容地说。“难怪这里高手这么多!我可不是你们的对手啊!”将军幽默地说。这时,记者悄悄问站在旁边的一位年轻美国海军女中尉:“你能打得过这位中国女孩吗?”“哈!不行啊!”她灿烂一笑。

“我还得给这些可爱的小伙子们说几句。”拉夫黑德匆匆走向放在表演队伍前面的麦克风,激动地说:“你们是一支优秀的队伍,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你们和美国的海军陆战队一样,有许多共同的优点,都是好样的!”

眼前这些生龙活虎的小伙子,好像勾起了拉夫黑德对自己年轻时军旅生涯的美好回忆。他显得有些意犹未尽,说自己今天也要“露两手”。很快,大家就来到射击场。拉夫黑德顾不得天正下着雨,趴在地上就熟练地拿起步枪。9环、8环……第一组5发子弹眨眼间就打完了。“没有10环,再来一次!”拉夫黑德一边不服气地说,一边用纸巾擦拭着眼镜上的雨水。10环、9环、10环、10环……看着靶子上自己的战绩,拉夫黑德认真地说:“我要收藏自己的成绩单!这是在中国海军陆战队学习的成果啊!”话音未落,他已折叠好靶纸,放进了口袋。

离开时,拉夫黑德略带神秘地说:“幸好没有让我打手枪,要不,即使前面有一座房子,我也不一定射得中!不像你们那些小伙子,个个都是全能神枪手啊!”(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陈凡)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