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中校监守自盗 盗卖航空用油遭通缉
[ 2006-06-01 14:00 ]

环球在线消息:台湾东森新闻6月1日报道说,台军“联勤第二地区支持指挥部”日前传出一起军官监守自盗的弊案,1名中校油料库长盗卖航空用油高达4万多加仑,约市价200多万新台币。这名中校在被军方约谈后没有请假就擅自离开营队,目前台军已发布离营通报,并对这名中校展开追缉。

东森表示,从5月8日起,台军“联勤二支部”整个月都在进行油料推陈的作业,并因此暂停供油。在花东油料库担任库长的台空军中校杨昆城,就是利用推陈作业的时机,私下将台东油库的油料偷偷运出,这批油料高达7万7千加仑,市价约200多万。

“联勤二支部处长”陈世伟说:“经过我们本部主动查察,发现库长杨昆城中校确实有短缺油料4万余加仑的情形,在本部25日约询之后,就不假离营,本部也在28、29日函请北部地区高等军法检察署依法侦办。”

根据台媒了解,因为台东油料库的台军士兵怀疑有油料被盗卖,因此向上级检举,军方立刻主动调查约谈油料库长杨昆城,没想到他在25日晚间被约谈后,没有请假就离开营队,军方发现不对劲立刻进行清查,才发现杨昆城勾结厂商,用6辆油罐车盗领军中的航空用油,目前这些用油的下落不明,台军法检察部门已经进行侦办。(陈凡)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