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幽默>名人趣事
瑞典王子单人匹马赴美被当“冒牌货”逮捕

[ 2007-02-01 15:39 ]

 

瑞典王子卡尔·菲利浦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现年27岁的瑞典王子卡尔·菲利浦去年秋天单身一人从委内瑞拉前往美国时,竟然在迈阿密国际机场遭到海关官员的逮捕。尽管菲利浦王子向美国警方提交了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但美国警方压根不相信一国王子竟会没有保镖随行,于是顺理成章怀疑他是一名“冒牌货”,使用的全是假证件。不过美国警方很快确认了菲利浦王子的身份,赶紧将这位真王子释放。

王子“单人匹马”赴美

据报道,现年27岁的瑞典王子卡尔·菲利浦在瑞典王位继承人序列中排名第二,他曾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的大学学过图形设计,毕业后成了一名极有抱负的摄影师。去年,菲利浦王子为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充当实习生,和几名摄影师到世界各地去进行实地拍摄,其中包括印尼婆罗洲和南美洲的委内瑞拉。

去年秋天,菲利浦王子和其他摄影师打算一起从委内瑞拉前往美国,然而当他们到达机场后,菲利浦王子才发觉他将自己的护照忘在了委内瑞拉西达德·盖亚纳市的一座旅馆中了。菲利浦王子无法登机,于是他让其他摄制组成员先行一步前往美国,而他取回护照后,将乘下一班飞机接踵而至。

菲利浦王子的安全保镖也认为,菲利浦王子单独一人搭乘下趟航班抵达美国毫无危险性可言,于是保镖没有选择退票,而是和摄影师等人一起乘飞机先抵达了美国。

当成“冒牌货”被扣一晚

菲利浦王子找回护照后,搭乘后面的航班顺利抵达了美国迈阿密国际机场,然而令他做梦也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在机场遭到了美国海关警方的逮捕!尽管菲利浦王子声明自己是瑞典王子,并且递交了证明自己是瑞典王室成员的身份证件,但机场官员压根不相信一名瑞典王子竟然会没有一名保镖陪伴、单人匹马来到美国!他们以为菲利浦王子一定是个“冒牌货”,于是警方将菲利浦王子带到警察局中展开了审问,菲利浦王子整个夜晚都只好在警方羁押中度过。

大意警方发现假的是真货

所幸的是,美国警方通过和大使馆等渠道进行联系,很快就确认他们逮住的“冒牌王子”竟是个如假包换的真王子,闹了个大红脸的美国警方赶快将菲利浦王子释放。当菲利浦王子抵达华盛顿市时,已经比预定日期迟了一整天。

(作者:志真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