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幽默>笑话分类>政治
一个叫“悲剧”的例子

[ 2006-04-24 17:04 ]

 

比尔·克林顿正在访问一所学校。在一个班级里,他问有没有哪个同学能给他一个叫做“悲剧”的例子。

一个小男孩站了起来,说:“如果住在我家隔壁的我最好的朋友在街上玩的时候被开过来的汽车轧死了,那将是一个悲剧。”

“不,”克林顿说,“那只是一个‘事故’。”

一个小女孩举起了她的手,说:“如果一辆载着50个小朋友的校车开进了悬崖,每个人都死了……那将是一个悲剧。”

“恐怕不是吧,”克林顿解释道,”我们会把它叫做‘巨大的损失’。”

教室里安静了,没有其他的同学愿意再说。

“这里有人能给我一个叫作‘悲剧’的例子吗?”克林顿再次问道。

最后,终于有一个坐在最后排的男孩举起了他的手,他羞赧地说道:“如果一架载着比尔·克林顿和希拉里的飞机被导弹击中了,那将是一个悲剧。”

“很好,”克林顿面露喜色,“真了不起,你能不能告诉我那为什么是一个悲剧呢?”

小男孩说:“因为那不会是一个意外,另外,那当然也不会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编译:宣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