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新版紫菱遭全盘否定 琼瑶求观众放过张嘉倪

[ 2007-07-06 08:10 ]

 

新版紫菱遭全盘否定 琼瑶求观众放过张嘉倪

在湖南卫视正在热播的琼瑶剧《又见一帘幽梦》中,19岁女孩张嘉倪饰演的女主角紫菱遭到了观众几乎全盘否定。对此情况,琼瑶力挺张嘉倪“演活了一个活泼奔放的紫菱,完全超过了我的预期”,并恳求观众对她要宽容,不要“毁掉”了一个新人。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电视剧播出后,《又见一帘幽梦》遭到几乎是排山倒海的批评,其中以紫菱的扮演者张嘉倪承受得最多,从形象到演技几乎遭到了全面否定。有观众认为,紫菱眼睛里有很多故事和幻想,张嘉倪在这点上完全表现不出来,甚至有苛评说:“她的眼睛没有内容,还有她的颧骨和牙齿,给人感觉很有心计,不像善类。”

由于是通过选秀得到了这个角色,张嘉倪之前没有任何表演经验。有网友批评说:“她表演流泪的时候,看她挤眼泪的时候那么艰难,我都为她感到痛苦。”更多的观众表示,张嘉倪根本没有演出紫菱的灵气,一点都不像琼瑶笔下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梦女孩”,有网友讽刺她是“没找到水晶鞋的灰姑娘”,而她与费云帆的扮演者方中信搭配被评价为“琼瑶剧中最不像情侣的情侣”。

在苛评张嘉倪的时候,很多观众都不由自主地提起了陈德容:“她演的紫菱一出场就很惊艳,忘不了她那楚楚动人的模样和动不动就泪水汪汪的大眼睛。”

针对铺天盖地的批评,琼瑶通过博客的形式做出了回应,在这篇名为《谈谈新人张嘉倪》的文章中,她毫不掩饰自己对张嘉倪的喜爱和怜惜。“对一个新人来说,张嘉倪演的紫菱,已经超过了我的预期。我对‘新紫菱’的塑造,是比较活泼奔放的。我喜欢她在第一集中告诉云帆:‘有个人在跟踪我们……’时,脸上露出的那种略带羞涩,却又有点得意的‘小虚荣’样。喜欢她狂奔时,举手高呼‘浪漫惊魂记’时的‘忘形’。喜欢她一转帽子,脸上的‘俏皮’模样。这就是我要的十八岁女孩。少一些忧郁,多一些活泼。你们如果有时间或机会,再看一次一两集,会发现她的许多优点。”

对于网友和电视观众对张嘉倪的“刻薄”评价,琼瑶女士认为应该要用包容之心看待新人。“新人拍戏,总会在做不好的情况下受到许多呵责,力不从心时,是怎样挨过那些委屈的时光呢?……想到这儿,我就‘心痛’起来,真的很心痛她。亲爱的朋友们,相信我,你们会像我一样,从‘怀疑她’,到‘认同她’,最后变成‘喜欢她’。”

琼瑶最后恳请观众不要用批评的刀子“毁掉”张嘉倪:“毕竟,她是新人,只有19岁。当大家用很情绪化的文字时,请‘手下留情’啊!万一给她看到,你们可能毁掉一个艺人呢!”

针对批评,张嘉倪称:“我拍戏时只有19岁,此前没有表演经历,所以制作方对我的要求就是清新、自然、本真地演出。加之从选秀夺冠到进组拍戏只有两天时间用以转换角色,这可能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也是惟一的一次演出经历。说实话,我自己也觉得自己的演技有些不足,尤其是刚开始进组拍的戏,但请大家继续往后看,因为后面的我入戏了。”

编辑:富文佳 来源:星岛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