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剧组遗留满街日伪时期标语宣传画引不满(图)

[ 2007-07-06 06:36 ]

 

剧组遗留满街日伪时期标语宣传画引不满(图)<br>

剧组遗留道具引起居民反感

剧组遗留满街日伪时期标语宣传画引不满(图)<br>


“日满亲善”的标语挂在路边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 “戏已经拍完了,剧组都撤走十来天了,为什么那些道具还留在这里?半条街上都是日伪时期的标语和宣传画,比如‘日满亲善’、‘大东亚共荣’等,甚至还飘着日本国旗和伪满洲旗,让人看了不舒服。”昨日,有市民反映,最近,某剧组在大连西岗区西岗街一条老街上拍完电影后,遗留下很多道具,引起居民不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岗街与庆胜街交会处附近,这是一条保存比较完整的老街,街道两旁的房子都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建筑。记者刚进入街口,就感觉到了异样:街道中间,树立着一个高大牌楼,牌楼中间写着“日满亲善”四个醒目的红字,上面挂着日本国旗和伪满洲国的旗帜。街道两旁的老式居民楼上,贴着各种标语,大都写着“东亚共荣”、“日本天皇万岁”等字样。街道旁边,还放着许多宣传画和广告牌,内容基本与标语上的相似。

“这条街变成这个样子,都是因为前些天某剧组在此处拍戏布置的,现在剧组已经走了,这些东西却扔在这里没人管了。”据居民刘先生介绍,半个多月前,某剧组在此处拍戏,因此在这条老街上设立了这些道具,大约10天前,剧组撤离了,临走时,剧组人员表示,在这里的镜头都拍完了,要换到别的地方继续拍。“拍电影我们不反对,但拍完了应该做好善后工作。现在,剧组把这些标语留了下来,特别是那两面旗子,在这里高高挂着,让我们心理无法接受。”65岁的王大爷说。

昨日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剧组来连拍摄已经做过登记,至于市民反映的情况,他们并不知情,如果属实,他们会尽快与剧组协调,以妥善解决此事。记者随后与该剧组制片主任取得联系,他解释说,电影拍完后,需要回去进一步检查拍摄效果,以确认是否有问题,如果有问题,还需要补戏,基于这方面的考虑,所以才暂时没有拆除那些道具。

编辑:潇潇 来源:新商报 作者:曲家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