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贾樟柯获南非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 2007-07-05 11:3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贾樟柯的《三峡好人》延续获奖风潮,在第28届德班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上再夺最佳导演奖。这是《三峡好人》自去年斩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后,所获的第五个国际奖项。同时,这也是贾樟柯的作品第一次在非洲获奖。

以伊郎导演阿巴斯御用女主角Niki Karimi为首的国际评委会这样评价《三峡好人》:“贾樟柯与他的主演赵涛及韩三明把我们带到一个未知的土地,并且熟练地使用所有电影元素把我们淹没在这个充满诗意的世界里。这是一位杰出导演的一部杰作。”

制片人周强透露《三峡好人》将搭乘奖项的东风,于圣诞节投放南非。他称这会开拓贾樟柯电影从未触及的非洲市场。因该片主题描述的是普通人的生活与困境,它会带给南非观众不同的观影体验,他们也将在影片中收获感动。

第28届德班国际电影节于2007年6月20日至7月1日在南非德班地区举行。这个电影节的参展影片来自非洲国家和世界各地,并在德班地区的22个场地放映超过300场的影片。获得最佳影片的是由尼日利亚导演Newton Aduaka执导的《Ezra》。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