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郎朗与盲人歌王波切利携手录制好莱坞音乐大碟

[ 2007-07-05 07:56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与琴声一样迷人的是歌喉,与歌喉一样迷人的是琴声;他们同样把音乐作为语言,同样用音乐传递梦想——他们是世界顶尖的两位音乐家:波切利与郎朗。他们近日在美国合作录制了声乐与钢琴的唱片和MTV,并计划在今年年内全球发行。同时,郎朗将与波切利于七月五日在意大利合作现场音乐会。届时,意大利电视台会现场直播,而美国著名公共电视台PBS更将赴现场录制,并向全球播放!

歌唱家波切利被帕瓦罗蒂称为其“接班人”。拥有俊朗外形的他,歌声细腻柔和、宁静致远,表演时没有歌剧演员的造作,却把歌剧带进了更多人的心中。他甚至能任意地跨界演唱,并使歌剧像流行音乐一样受到大众的欢迎。不得不提到他的眼睛:生长在“足球国度”意大利的他却因儿时踢球的意外导致双目失明。然而,凭借着对生命的激情和对音乐的热爱,波切利战胜了生理上的缺憾,一步步地走上了艺术的巅峰。

郎朗,无须多加介绍,因为这对乐迷来说是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他被《纽约时报》称为“当下古典乐坛最红的艺术家,全世界观众的最爱”,他活跃于世界舞台,经常与最著名的乐团、指挥合作,每年将近200场音乐会,琴声传遍了世界的每个角落。他以强劲的势头传播着古典音乐,并涉足过其它范畴的音乐领域如电影音乐等。

为此张专辑谱写乐曲的是著名好莱坞作曲家金曼。专辑中的音乐虽然由两位古典音乐界的人物演绎,但并不“曲高和寡”,面向的是最广泛的音乐市场以及所有热爱音乐的人们。

编辑:潇潇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