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回应《艳遇》抄袭美国电影《公寓》

[ 2007-07-04 07:06 ]

 

7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月13日、14日,孟京辉执导,当红艺人夏雨、高圆圆主演的话剧《艳遇》将在锦城艺术宫连续上演两场。对于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抄袭美国电影《公寓》的传闻,昨日该剧制作人戈大力告诉记者,他们的确拥有上世界60年代美国好莱坞电影《公寓》的舞台剧版权!

从《艳遇》开始演出起,就一直有着抄袭美国电影《公寓》的传闻,昨日戈大力告诉记者,“我们的确拥有上世纪60年代美国好莱坞电影《公寓》的舞台剧版权。”戈大立表示,《艳遇》确实得到过这部电影版权公司的授权,《艳遇》也是在版权法允许范围内进行改编并再创作的,中国国家话剧院作为一个国家剧院,对版权问题一向很重视。在戈大立看来,这一事件是“有人从中挑事”,甚至还有人以假冒律师函的形式试图阻止《艳遇》当时在上海的演出,为此剧组会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他表示,“只要背后挑事的人站出来,我们就会把版权证明拿出来。”

虽然有一些不让人高兴的传闻,但是对于这台话剧,穿着爱情的外衣,探讨人生的无奈,引起了圈内明星和观众的诸多感慨。主持人何炅虽然自己出演《暗恋桃花源》,但是对《艳遇》也很推崇。“舞台很梦幻,演员很真实,故事很简单,情感很复杂,动作很性感,圆圆很颠覆,夏雨很老练,让每个观众都心甘情愿地想做个‘更笨的笨蛋’,开始一段刻骨铭心的‘艳遇’。”而漂亮的李小璐则表示自己喜欢这种“艳遇”,也期待着与世界上另一个自己的“艳遇”。“当代城市真的是将人异化了!话剧《艳遇》有一种超越现实的感觉,但这种超越其实是对现实的一种抗拒。”一位媒体工作人员看完《艳遇》有这样的感受。

编辑:潇潇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