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北京首家"理查德•克莱德曼音乐学校"落座阿凯笛亚庄园

[ 2007-07-02 20:0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7月1日晚,世界著名钢琴大师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演奏会,在中央别墅区的阿凯笛亚庄园圆满谢幕。

与以往历次的到访不同,此次克莱斯曼的到来还有另一个非常的使命,那就是将他的音乐真正留在北京。

在演奏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克莱德曼郑重的将北京首个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理查德·克莱德曼音乐学校"的授权牌匾,交到阿凯笛亚庄园项目的投资商,天地控股副董事长付文丽女士手中,由她出任该校的第一任校长。正因如此,此次活动也被称为克莱德曼十五年中国之行中最不平凡的"演奏"。

克莱德曼也表示,虽然他在中国的60多个城市举办过音乐会,但在如此美丽的庄园水岸演奏却是第一次,情景交融,让他感受到建筑与音乐一样动人美丽。同时他也表示,此次的演出意义大于以往任何一次。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随后的演奏会上,克莱德曼的演奏格外"卖力",不仅为现场听众演奏了《秋日私语》《命运》《查尔达什》等钢琴名曲,更为中国听众献上《泰坦尼克》《一条大河》《梁祝》等耳熟能详的曲目,在互动环节与小钢琴手合奏了《我爱北京天安门》,并在音乐会的最后,与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天地控股副董事长付文丽女士,一同演奏了那曲经典的《水边的阿狄丽娜》。浪漫的琴声与阿凯笛亚醉人的湖景,让听众们无不沉醉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阿凯笛亚庄园与克莱德曼的这次合作办学,将对北京的音乐教育起到深远影响,特别是在北京的中央别墅区,作为北京最高端的居住区,这里汇聚了教育部公布批准设立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20家中的8家,教育资源极为丰富, 但可惜的是,这些学校大多是以综合性教育为主的学校,专业的艺术类学校相对匮乏,阿凯笛亚庄园的开发者正是看到了这里的教育空白,创办音乐学校,足见其开发理念的敏锐与远见。作为北京企业第一次与国外音乐家展开如此深度的合作,天地控股为音乐教育投入如此精力和财力的作为赢得了业界的尊敬,而克莱德曼的影响力和教育质量,更为中央别墅区,乃至北京音乐教育奏响了一个新的篇章。(编辑:王奕 来源:环球在线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