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徐静蕾的爱情小秘密与你共同分享(组图)

[ 2007-06-29 10:47 ]

 

我进到影视圈完全是阴错阳差的结果。我小时候父亲从不让我沾文艺的边,认为唱歌跳舞会让人浮躁。有段时间我迷上了宋词,他说宋词的婉约会使人感情脆弱,建议我多读唐诗,像“九万里风鹏正举”之类,他说这更适合追求上进的年轻人。包括从小练习书法,父亲也帮我挑的是颜真卿的字体,而颜体浑厚、憨劲,非常漂亮,更像男孩子该学的字,因此有时我想,父亲是把我当成一个大气、坚强的男孩子来培养教育的。其实我知道他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女儿知书达礼。小时候,他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腹有诗书气自华”。

小时候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我至今没向任何人提起过,包括我的父母。那件事对我当时的打击很大。

一次,少年宫组织我们去人民大会堂写书法。这在当时来说是件无上光荣的事,好多孩子的家长都赶来少年宫送行。老师清点人数后,突然发现多出来一个人,换句话说就是有个人不能去了。当老师的眼睛转来转去时,我就有了一种预感,果然她最后把视线落在了我的身上。我在感觉自己浑身发热、呼吸停止的情况下,于众目睽睽中走出了教室,跑到厕所里哭了两个小时,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才开始往家走。回到家里,我假装十分幸福地为爸妈描述我们在人民大会堂里表演书法时的详细情景,全家人都为我感到高兴。

从那以后,我变得越来越不爱去少年宫了,可又不敢把心里话跟爸爸说,就开始偷偷地逃课,每到上课时间我就在景山公园里闲逛。那段时间,我撒了我这辈子最多的谎,常担心自己会因此变成个坏女孩,背上了沉重的心理负担。


 12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