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舞动中国——当代舞蹈精品展演” 在京举行

[ 2007-06-28 08:11 ]

 

近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日,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里舞姿翩跹,掌声不断。来自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央民族歌舞团等单位的一批优秀舞蹈工作者,表演了近年来在荷花奖、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和CCTV电视舞蹈大赛等国内四大舞蹈赛事上获奖的优秀舞蹈作品。丰富的思想内涵、高雅的艺术品位,赢得了到场观众的由衷喜爱与热烈欢迎。这场名为“舞动中国——当代舞蹈精品展演”的演出也拉开了由中国文联与中国剧协、中国影协、中国音协、中国曲协、中国舞协、中国民协、中国杂协、中国文联演艺中心共同主办的“百花芬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6周年、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主题演出周”的序幕。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党组成员、主席团委员廖奔,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杨新贵,中国舞协名誉主席贾作光、主席白淑湘等观看了当天的演出。演出由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冯双白、中国舞协副主席刘敏主持。

“舞动中国——当代舞蹈精品展演”是近年来舞蹈精品节目的集中展示。北京舞蹈学院献上了20世纪经典舞蹈作品《黄河》和近年新创作品《中国结》、《掀起你的盖头来》、《书韵》,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表演了《红河谷—序》、《长白祥云》,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红星舞蹈团带来了《前人足迹》及刚在电视舞蹈大赛上获奖的《一片羽毛》、《桃夭》,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出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著名青年舞蹈家山翀、武巍峰表演了精彩的《红楼梦》海棠诗社双人舞。此外,北京城市当代舞蹈团、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也带来了《论战》、《天鹅湖》片段等。晚会还特别为小观众们安排了两个少儿节目《敬礼我的爸爸》和《阳光下的花朵》。演员们以自己的精湛技艺和精彩表演为建党86周年献礼,同时表达他们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舞动中国——当代舞蹈精品展演” 在京举行

芭蕾舞剧《天鹅湖》剧照。

“舞动中国——当代舞蹈精品展演” 在京举行

当代群舞《一片羽毛》剧照。

“舞动中国——当代舞蹈精品展演” 在京举行

少儿群舞《敬礼我的爸爸》剧照。

6月22日至28日,演出周还将先后上演7场精彩的节目。中国影协和中国音协将联袂推出《银幕上的歌》红色经典演唱会,从新老电影中选取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进行演唱,同时邀请部分老艺术家——当年影片角色的扮演者田华、谢芳、于蓝、于洋、王馥荔、祝新运等,共同回顾往昔,再现影片中的经典片段。中国民协将推出《信天游》陕北民歌史诗大型演出,表演《兰花花》、《走西口》、《东方红》等32首民歌,并融入安塞腰鼓、民间剪纸和农民画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声音、光线、颜色的结合,用苍凉雄浑的音乐,高亢激昂的歌声,形象艺术的舞蹈,精彩纷呈的舞美,展示黄土高坡、窑洞风俗、征战岁月等多个宏大场景,演绎黄土高原的历史变迁,呈现陕北高原特有的人文景观和民俗风情。中国剧协的戏剧专场上,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演员及老艺术家裴艳玲、白淑贤、濮存昕、谷文月、温玉娟、赵葆秀、李琦、陈巧茹、孟广禄、杨凤一、武凌云、李宏图、张凯丽、吴亚玲、耿巧云、王红丽、袁慧琴、齐爱云、朱琳等将表演京剧、昆曲、河北梆子、评剧、豫剧、川剧、晋剧、秦腔、黄梅戏、龙江剧和话剧11个剧种的名剧名段。中国曲协推出的是都市情景喜剧《泉城人家》,这部艺术形式上极具创新精神的剧目,全部由曲艺演员担纲角色、对白全用济南方言,幽默中饱含温情,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济南大杂院的故事。中国杂协的杂技专场晚会中,北京杂技团的《双爬杆》、《地圈》,济南杂技团的《转台高椅》,二炮文工团的魔术,中国广播说唱团刘全和、刘全利的滑稽节目等将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

“舞动中国——当代舞蹈精品展演” 在京举行

朝鲜族群舞《长白祥云》剧照。

“舞动中国——当代舞蹈精品展演” 在京举行

古典独舞《书韵》剧照。

“舞动中国——当代舞蹈精品展演” 在京举行

当代群舞《前人足迹》剧照。

出周活动,旨在以文艺的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86年来的光辉历程,展示十六大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文艺界百花争艳、万紫千红的大好局面,同时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编辑:潇潇 来源:中国文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