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王朔:别把侯耀文的死赖我身上 小心我告你诽谤

[ 2007-06-26 06:53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23日,年仅59岁的相声演员侯耀文因突发心肌梗塞猝死。有人士通过短信指责王朔,称其对“需对侯耀文的猝死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24日中午,王朔在其鲜花村博客连发两条声明,警告称:任何将我与侯耀文之死联系起来的言论,我都将视为诽谤,一个都不放过,告你们上法庭!

5月31日,有媒体报道,王朔在博客写下一篇题为《问猴哥》的文章,直指谢东是相声大师侯宝林私生子,并希望侯耀华以侯家老大的身份出来“认亲”,管一管“在外受人欺负的弟弟”。王朔在文章中写道:“侯耀华!论年龄你是我哥,我是你弟,今天弟弟要问你了:谢东是不是你们老侯家人?他可长得比你像你爸!您弟弟在外这么受人欺负您就一声不吭……”“不是弟弟我说你,这事你们全家干的不地道!明告你,谢东这事你要装糊涂、躲,从今后你也别出来混了……”

23日,侯耀文猝死。有“好事者”称侯耀文是被王朔“气死”的,对此王朔表示愤怒。24日,王朔在博客中指一位来电显示为“16302016312828”的人士“诽谤”。

据博客说,“16302016312828”曾质问王朔:对于侯耀文的猝死你是否认为自己要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你可以保持缄默,但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将跃然纸上,呈现报端。

王朔回答说:孙子,你连是哪个报的叫什么名字都不敢承认。侯耀文要是被气死的也是被你们这帮借机兴风作浪的脏媒体气死的!你上网么孙子?还跃然纸上我早跃然网上!王朔并表示,你已对我构成诽谤,你敢表明身份,我就告你!

25日上午,新民网拨打王朔电话并发去短信,王朔重申“反诽谤”的态度,并同意新民网对其博客部分观点进行引用,称那是“言论自由的范畴”。
编辑:潇潇 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