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自己动手创造居室美

[ 2007-06-22 15:5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家一直是给人休息与享受的地方,如何创造居室美也是众多人的梦想。从本期开始,记者将从东莞市区的各大家饰店里寻找一些比较适合现在居家的饰品,教你如何DIY你的居室。

一些家饰的负责人表示,美化居室有一定的规律可循,但又不是一成不变。人们可根据其他人的成功经验,自己动手来创造自己的小天地。

自己动手创造居室美

莞城的阿敏想将新家增加些中国元素,为此,记者陪她到东莞的匠心坊选购了几样物品。阿敏的家文化氛围很浓,但色彩不够鲜明,记者建议她在电视柜上摆一台贵妃灯(如图1)。这样一来,阿敏家的客厅就更加显得浪漫,而且红色也代表着吉祥。

自己动手创造居室美

另外,阿敏要求将自己主卧里的化妆镜换掉,因为原来的显得与主卧不相配,为此,记者建议她换成匠心坊的装饰镜——花影(如图2),同样,红色的包装,配上刚买回来的鲜花,阿敏的卧室灵气大增,有着清美的芳香,娇艳而惹人喜欢。

装饰设计师表示,像阿敏这样的年轻人,都喜欢浪漫情,因此,能够创造情调的东西有三种:色彩、灯光和陈设,而灯光是调节室内情调的最好工具。因此说,要选择软装饰的时候,要定做得简单。做到繁简的配合,如家具摆放的错落有致,人为造成高低的反差和色彩上的反差等,都使人产生新奇的美感。(文/图记者 钟宏连)

编辑:杨鑫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