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女人们很乐意被"绅士"统治(图)

[ 2007-06-20 15:51 ]

 


既然是主宰者,便需要付出一些代价。权利和义务,从来是一对双生子。这些代价的其中之一便是:养家。男人为了行使自己主宰者的权利,便必须承担起供养某个(或者几个,在某些社会里)女性以及孩童的义务。我深深地以为,这是一种天道。

现代社会,释放了女性的一些能力,让女性也走入社会进行狩猎活动。我想这也是一种进化的需要。不过,相对于男人而言,女人始终不会是一种理性的动物,她们一方面在不断地寻求平等的地位时,一方面又在坚持捍卫自己数千年来被统治的“权利”:被养着。

当一个男人赚钱少的时候,他的老婆通常会抱怨。当一个家庭无法获得这个家庭所需要的收入时,对男人的抱怨将蔓延到这个家庭的周遭。

天道在改变着,女人们的诉求是男人应该继续扛着他们数千年都一直扛着的义务,但是,他们应该放弃数千年都一直获得的权利。这本来就是矛盾的动物所必然会推导出的逻辑,且被美名为:女权主义运动。

极端的女权主义者们认为,chairman(主席)这个词带着深深的歧视,因为man是男人的意思。于是他们发明了chairperson这个词,看上去比较中性。但是即使这种发明也被更极端的女权主义者认为依然带有歧视,因为son(儿子)这个词是男性化的。

女人们不断地寻求着翻身,寻求对等的社会地位。这个我丝毫不反对。但我有点鄙夷的是,为什么不去承担获得权利后的对等的义务?在有些女性眼里,她们并不承认自己是女权主义者,相反,她们很乐意被统治。并且,她们其实要求被统治得更多。为了这样一个需求,她们发明了这样一个词:绅士。


编辑:杨鑫 来源:新浪网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