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日本长野县举行艺妓峰会[图]

[ 2007-06-18 15: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艺妓们在长野县千曲市举行的“峰会”上表演。

日本东京都及群马、长野两县的约40名艺妓30日于长野县千曲市的户仓上山田温泉召开“艺妓峰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除竞相展示平时累积的技艺外,艺妓们还就如何振兴本行业进行了交谈。


除当地艺妓外,来自东京浅草、群马县伊香保温泉、长野县汤田中涩温泉的艺妓们也参加了此次“峰会”,约700名观众到场参观。

千曲市观光协会会长若林正树强调,“艺妓是传播传统艺能的重要存在”。艺妓们表演了“雾之川中岛”、“伊香保之舞”等在当地广为流传的三弦曲及舞蹈,并在此后的座谈会上介绍了伊香保温泉“艺妓大学”有关增进对艺妓娱乐的亲近感的尝试。

上世纪70年代后期,户仓上山田温泉最兴隆时有300名艺妓,如今仅存三分之一左右。其他各地的艺妓也同样有减少倾向。相关人士期待这次“峰会”能够招徕客人。


编辑:杨鑫 来源:瑞丽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