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歌星追踪
李宇春称感情曾受伤害 至今不敢涉足爱情(图)

[ 2007-06-13 08: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李宇春很排斥找圈中人,对于男朋友的要求她的回答简单得很:稳重不轻浮、话少、比她高。

年收入超千万、福布斯财富榜上的冠军歌手、数个重量级广告代言、个人演唱会一票难求、有中国最庞大的粉丝团……超级偶像李宇春似乎过的应该是一种“超人”生活。

然而,在近日参加一次访谈节目时,她却意外透露,自己成名至今仍然还是租房住。春爸更是向本报记者独家透露,春春走红的两年时间内,唯一买过的昂贵东西只是一架钢琴而已。不仅如此,光环下的春春更不敢轻易敞开心门结交朋友,只因为她曾被视为朋友的人深深伤害……

关于感情:对男生的追求很有戒心

虽然长相中性化、从不穿裙子、很少展现小女人的一面,但李宇春的感情生活依旧是大家感兴趣的话题。春春本人始终坚持,自己基本没正式谈过恋爱,只和男生有过朦胧的好感。但据记者了解,高中时的李宇春其实就是风云人物,很受男生欢迎,也收到不少情书,“当时确实有很多男同学喜欢我,而且我也曾经喜欢过一些优秀男孩子,但大家都是想想而已,没有行动。”在被问到曾经和男孩子发展到什么程度时,春春害羞地说:“只是散步、聊天、逛街而已。”

对于男朋友的要求,李宇春的回答简单得很:稳重不轻浮、话少、比她高。李宇春很排斥找圈中人,她说:“反正不能在娱乐圈里找,那样好八卦。我一直都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不希望把内心的东西公布出来,留在心里感觉要安全些。”不过,李宇春坦言现在要恋爱,对她来说太困难了,因为被人有目的地接近过,受到了不小的伤害,现在终于认清了。真可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现在的李宇春对爱情很有“戒心”,如果身边有什么追求者,她第一时间会想到这个人是不是有其它目的,所以根本不敢交男朋友。

关于金钱:要忘记钱带来的快乐

“超女”比赛刚结束,李宇春接到了第一个广告代言,拿到的第一笔酬金就高达150万元。之后又百万代言手机、糖果,还和刘翔等一起代言了重量级的某饮料广告,荷包越来越鼓,经济方面也改善不少。不过,李宇春的生活却没有因此而变得奢侈起来。她说,自己依然不喜欢逛街、不追求名牌、也没有像其他“孝顺”的明星那样,用赚到的第一笔钱买大房子给父母住,更没有买车和出国旅游的打算。现在的李宇春,虽然是个明星,却更像个工薪阶层的“蓝领”,住在租来的不大的房子里,就算有空也不逛街、不买东西,只是躲在房间里听听音乐、看看书。

一个被无数“玉米”追着捧着的偶像,却过着如此简单甚至朴素的生活,实在令人费解。李宇春本人的解释是:“钱带来的快乐会让人忘记拼搏,所以我现在既不买车也不买房,就是要忘记钱带来的快乐。”

独家

春爸:成名后最大开销是钢琴

记者昨天下午致电李宇春的爸爸,对于明星女儿在北京租房住的情况,春爸并没有太多的惊讶和心疼,反而很自豪地告诉记者,租房也是女儿对父母的一片孝心。“之前也想让春妈过去照顾她,但春春不想因为自己的事,改变我们的生活习惯,毕竟我们在南方住惯了,她说北京天气也不好,而且爷爷奶奶岁数也大了,需要我们照顾。”春爸的想法和女儿一样,“我在这里(成都)有自己的工作,我不愿意放弃工作,也不能让女儿养活我。而且我们成都的房子已经够大了,不需要再买。”春爸透露,现在在成都住的房子有170平方米,是早在2002年就买下的,那时在成都已经算是比较好的房子了。

李宇春曾经在被问到为何不把父母接来北京住时表示,自己不想成为父母间的“第三者”,妈妈就应该和爸爸在一起。

关于钱的方面,春爸坦言:“她从来没这个概念,对物质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还几乎不用零花钱。”春爸告诉记者,李宇春走红到现在,最大的一笔开销也就是买了一架钢琴,因为她喜欢音乐。除此之外,就是买一些CD。

据悉,李宇春一直都想建立一个自己的音乐工作室,春爸透露,父母会帮她把钱好好藏着,等有一天建工作室时可以拿出来用。由此看来,李宇春全部的经济支出都是和音乐有关。

“春”讯

《N+1》MV化身“刀马旦”

对于玉米来说,一睹李宇春穿裙装的样子恐怕是最大的愿望,不过这个愿望究竟能等到哪天实现,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好在惊喜总是会随时出现的,5月25日,李宇春前往某摄影棚拍摄其新专辑中歌曲《N+1》的MV,以前所未有的“刀马旦”装扮示人。这首歌曲仍旧由张亚东制作,歌曲融合了京剧和hip-hop元素,可谓中西合璧。

为了配合此首歌曲的中西音乐元素,李宇春不得不绑起沙袋,请来老师,苦练hip-hop舞蹈和京剧唱段以及把式动作。画上了“刀马旦”妆的李宇春,眉眼间,甚至露出了难得的妩媚俏丽。宏大的背景和专业的表演,使李宇春再次展现出不同于其它艺人的“舞台皇后”风范。连京剧老师都说,“京剧的这身行头就是京剧演员第一次戴都很难受。很多演员戴的时间长了都会吐。可这个小姑娘还边歌边舞这么长时间。真不错!范儿也正。好!真好!”

据悉,李宇春的专辑已经进行到歌曲搜集的尾声,待曲目选定后,会全面投入到最后的录制过程当中,而新专辑也预计会在今年的9月份推出。

编辑:杨鑫 来源:上海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