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还有多少个“郭德纲”需要认错

[ 2007-06-13 06:19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娱乐消息:郭德纲认错了,在崇文法院正式开庭审理消费者王立堂告“藏秘排油”虚假宣传案之前。也正是由于郭德纲在此之前的认错,王立堂当庭撤销对郭德纲的诉讼。

经过这一事件,相信郭德纲以后在广告代言方面一定会谨慎许多。就像他表示的那样,要吸取教训,做个维护广大群众利益、学法守法的民间艺人。虽然这句话郭德纲是说给自己听的,但是同时也善意地提醒着更多的艺人。

在这个遍地都是广告的社会,艺人们显然是无法与广告撇清关系的。产品需要艺人的明星效应带动产品的销售,而明星也需要广告代言这一途径发财致富。相对拍戏出唱片而言,广告代言绝对是轻松敛财的最佳途径。明星们只需要在广告中露几个脸,出席几次产品宣传活动,就能够轻松地将巨额广告代言收入揽入怀中,何乐而不为呢?

也正是在这样的原因下,明星们代言的广告数不胜数,随便打开哪个电视频道,出现的都是明星们熟悉的身影。电子产品、服饰产业、饮料产品、食品行业等,任何广告都以明星为主打宣传,因为所有人都明白明星是吸引眼球经济的最佳途径。尤其是在保健品方面,明星们的身影更是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事实上,国家工商总局对保健品广告这一块限制得特别严格。但是有关于保健品夸大疗效方面从来就是层出不穷,商家们想方设法地钻空子。所有人都必须明白一点,保健品是没有任何医疗作用的。可能大多数明星们根本不明白这一点,所以在保健品方面的广告,艺人的身影是最多的。既然明星不能以消费者身份代言,那么很多广告就出现明星代班主持人。可是,身份不同又能怎样呢?消费者认同的就是明星的形象,既然明星代言该产品,肯定该产品就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因此,也有很多观众因为明星代言广告而购买产品。

虽然被告的只有郭德纲一个,但是并不意味着其他某些艺人的广告代言就是对的。在郭德纲成为出头鸟被消费者告上法院之后,其他艺人们也应该明白有些广告是不能够代言的。现在,郭德纲公开承认自己的违规代言,已经给其他艺人提了个醒,如果继续认识错误而不纠正的,下一个公开认错的就将是自己。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倘若观众得知明星代言的产品毫无价值可言,信任度一定会大幅度降低,想必其明星效应也会大大降低,到时候又有哪个商家肯再次找其代言呢?千万别为了一时的小恩小利,而放弃了更多的利益,得不偿失啊!

现在,虽然郭德纲认错了,但是我们不敢想象,还有多少个“郭德纲”需要认错呢?作者:醉月夜朦胧

编辑:潇潇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