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音乐人高晓松的家居生活(组图)

[ 2007-06-12 17:1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如果有人问,全中国理科成绩最好的大学生都在哪里?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脱口而出二个字:“清华”。高晓松,国内著名的音乐人,就是在这里出生、成长、受教育的。

一路上和高晓松穷侃,得知他的外公外婆都是建国初期从德国回来报效祖国的专家学者,高晓松的父母亲也都毕业于清华大学,高晓松的学生时代读的是国内最好的中学—北京四中,1988年又顺利考进了中国最好的大学—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或许是因为这种好心情,那天的拍摄进行得特别顺利,甚至后来采访完高晓松就走了,把我们“扔”在家里自个儿折腾,当然,这是后话。

高晓松家是那种二层的小楼,外表看起来很普通,面积也不是特大,但是特别的安静,前后都带着院子,前面的院子有棵大玉兰,“是 1986年的时候我外婆去世那年我和外公一起搬回来种的,特好,这棵玉兰开得特棒!旁边那棵是石榴树,枣树在后面的院子里,每年都结好多果子。后院还有个炉子,秋天的时候我会找一帮朋友聚聚,站着喝点酒吃点烧烤,特好!”高晓松在一旁介绍。“对了,怎么没看到你们家种花啊!”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