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女明星"香火情结"比谣言更可怕(组图)

[ 2007-06-12 16:09 ]

 

麦当娜

名女人在很多方面给我们树立了典范,比如衣着,比如妆容,甚至生活方式。有多少女孩对于成名梦寐以求啊,君不见,中戏、北影大门口的人潮在每年的招生录取时期是如何地蔚为壮观;君不见,“超级女声”等选秀节目的报名人数是如何地屡屡创下新高……那是因为女人们都认为,成名就意味着可以活得率性,活出自我,改变自己的人生至少部分改变自己由性别导致的劣势。

可如今看来,被我们视为“榜样”的名女人,其实也自觉不自觉地生活在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和男权思想的阴影下,其表现之一便是“香火情结”——把生养儿子看作本分,以利益、家庭甚至爱情的名义要求自己罔顾高龄的风险,来完成“使命”,给夫家和自己一个“交待。”

这一回,“榜样”让我们有些茫然了。这也再次提醒人们:我们的社会,离实现真正的男女平等,还有相当大的一步需要跨越。

编辑:杨鑫 来源:今日女报


 1234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