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导演胡玫钦定宝钗黛人选 遭万人签名抵制

[ 2007-06-12 10:59 ]

 

李旭丹


姚笛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为期10个月的“红楼梦中人”全球华人大型电视选秀行动日前落下帷幕。经过四小时的比赛,新版《红楼梦》总导演胡玫亲自宣读结果———之前曾被传“内定”的李旭丹和姚笛果然分别当选“黛”、“钗”。之前有传李旭丹是导演胡玫钦点的。这一结果致论坛骂声一片,有人发起万人签名的“抵制运动”。

此前盛传胡玫与制片方就演员问题存在分歧,但在总决赛的现场胡玫终于如约出现,并且亲口承认姚笛和李旭丹都是她亲自认定的,而胡玫对宝玉的不认同,也得到了主办方和制片方的认可。胡玫对通过短信票数复活的林黛玉的扮演者李旭丹青睐有加。胡玫表示,李旭丹的入选是网友投票的结果,也是她和制片方和议的结果。她毫不掩饰地透露从上海分赛区时就对这个十八岁的南京姑娘格外留意,“黛玉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很多酷爱红楼梦的人把她培养出来的”。

选秀活动落幕,真正的“红楼一梦”才刚刚开始。不过,这些进入全国50强、获得单项奖的选手最终能否出演《红楼梦》中的其他角色,制片方并未给出明确答案。胡玫导演表示,除了姚笛、李旭丹之外,很多进入总决赛的优秀选手也有份参加该剧的演出,但她并未具体敲定细节,“我们会在新版《红楼梦》开拍前专门拍摄一部影视剧,算是大练兵。选手们参加10个月的这种舞台选秀,表演肯定会有很多舞台的痕迹,这点对影视表演挺可怕的。”

网友称胡玫“自恋”

在最后的结果出来之后,网友们纷纷表示不满,网友“激动的心”表示“李旭丹长得太丑了,若真是她来演林黛玉的话,那我一定不看新版红楼梦!”他还发动了“抵制”签名,号召所有不满意李旭丹的网友都来报到反对新版黛玉;对于姚笛饰演新版宝钗,网友反应稍微“温和”一些,未“踩”她的长相,只是认为“一个24岁的老女人来演18岁的宝钗,有些讽刺。”

还有网友发表看法,称胡玫是因为李旭丹与其长相相似,所以选择了她来演林黛玉。“胡玫导演一定要李旭丹演黛玉的真正原因就是:所有黛玉组选手中,李旭丹长得最像胡玫!一样的大脸,一样的尖下巴!唯一的区别就胡玫老了后皮肤松弛下垂,但基本脸型完全一摸一样!”

这位网友讽刺道:“胡玫也是一个正常的女人啊,只要是女人就总是自恋的,而黛玉是所有女人的梦想,身为胡大导,也是有这种黛玉情节的。自己亲自演不行,当然就找个长得最像自己的来实现这个梦想了。姜文当年选夏雨演《阳光灿烂》的理由,就是夏雨长得最像年轻时的姜文!现在大家释然了吧,长得像导演才有出路!”

姚笛后台是韩三平?

现场被质问“后台”

除了李旭丹被指内定之外,宝钗组的姚笛因为整个比赛过程都十分顺利得晋级,导致不少人怀疑姚笛有后台。近日,更是有人爆出是姚笛的男友是新版《红楼梦》投资人、中影集团副董事长韩三平旗下的一位得力干将。在当晚比赛时,选手回答问题环节,就有观众质问姚笛是否有后台,姚笛当时一脸委屈地否定了。

三位评委黑脸

后有网友指出,在当晚决赛结果公布时,三位评委的脸色显然不太好看,尤其是评委会主席周岭,当胡玫宣布宝钗一角由姚笛出演时,他的表情极为尴尬,因为从三位评委给选手们写的判词看来,宝钗一角应非白冰莫属。

主角回应

姚笛:不认识韩三平

李旭丹不接电话,后关机,再后转为“短信呼”

事情到底是否如网友所说?记者随后展开大范围的采访调查,可是从红楼选秀导演、宣传再到胡玫、制片方,似乎商量好一样,不是不接就是关机。于是,记者又联系网友“炮轰”的两位选手,李旭丹还真玩起了“林妹妹”任性的小脾气,开始是不接电话,后来就变成了关机,再后来就转为“短信呼”。

几经周折,记者终于联系上另一位女主角姚笛,听完记者的来意,姚笛立刻哈哈大笑起来,“我根本就不认识你们说的那个人,我刚刚也听说了这件事情,太滑稽了,还得力干将呢,我连韩三平都不认识,就是他当嘉宾的时候我在台上远远地看过他。”随后,姚笛强调自己真的没有后台,走到今天完全是靠运气和自己的努力。

胡玫不接电话,但记者拨通了她的好友何东的电话,他表示自己现在人在国外访问,不方便回应,不过却给记者指了一条路:“你去找周岭,这个事情你问他!”于是,记者又联系上了红楼选秀评委之一周岭,记者表明来意后,周岭先是一笑,便客气地表示自己正在谈事情,没时间回答。

记者又追问到:“在最后说结果时,你说判词中暗含了比赛结果,但最后胡玫宣读出的人选和您的想法一致吗?比如白冰,在判词里她似乎就是宝钗的胜者。”周岭这才十分不情愿的又多说了一句:“判词就是判词,说明不了什么。”便挂断电话。

“宝玉”选了白选,律师质疑:

选秀涉嫌商业欺诈

红楼梦选秀的“内定”风波除了惹脑网友之外,也引起了专业律师的质疑。昨日,一位律师的博客上列出了“内定”的三宗罪。

第一,该律师指出,所有参加选秀的选手与组织者系法律上的合同关系,结果如果是内定的话,属于组织者单方违约。其次,该律师认为,组织者利用选秀获得了巨大的经济利益,如结果内定,则属于商业欺诈。在整个选秀过程中,不仅广告商投入了大量广告,观众们还发出了无数短信支持他们喜欢的选手。而最后的结果却是选手的艰辛努力全都白费,特别是像贾宝玉一角,选了十个月结果居然为空,这说明观众的投票也都无用,广告商的巨额投资面对的是一场骗局。

第三,该律师称如果选手为了达到当选目的,向组织者等相关人员秘密给付财物,达到一定数额,将涉嫌构成刑事犯罪,而组织者利用选秀活动赚取不义之财,也涉嫌刑事犯罪。

编辑:富文佳 来源:环球在线娱乐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