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第61届托尼奖揭晓 《春之苏醒》成最大赢家

[ 2007-06-12 09:0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第61届托尼奖颁奖仪式6月10日在纽约广播城音乐厅举行,百老汇音乐剧《春之苏醒》和话剧《乌托邦之岸》分获八个和七个奖项,成为本年度托尼奖的大赢家。

据新华社报道,描写19世纪末德国少男少女青涩年华的摇滚音乐剧《春之苏醒》独揽最佳音乐剧、音乐剧类最佳剧本、最佳词曲创作和音乐剧类最佳导演等八个奖项。

长达近九个小时、反映19世纪中叶俄罗斯知识分子境遇的话剧《乌托邦之岸》三部曲荣获最佳话剧、话剧类最佳导演、话剧类最佳男配角和女配角等七个奖项。

讲述美国前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的两位古怪亲戚的音乐剧《灰色花园》获得音乐剧类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服装设计三个奖项。

在这个群星璀璨的夜晚,《哈哈笑的小狗》的主演朱莉·怀特脱颖而出,击败瓦妮莎·雷德格雷夫(《奇想之年》)、斯乌希·库尔茨(《伤心之家》)、安杰拉·兰斯伯里(《平局》)、伊芙·贝斯特(《月照不幸人》)等强劲对手,荣膺话剧类最佳女主角桂冠。朱莉·怀特上台领奖时难以抑制激动万分的心情:“上帝啊,尊贵的托尼奖评委们,你们是多么令人不可思议啊!与这些非凡的女演员们一同出现在名单中,本来就令我感到莫大荣幸,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出现这种名单中,除非预约了同爱神的晚宴。”

弗兰克·朗格拉在《弗罗斯特/尼克松》一剧中,对饱受争议的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这个人物的成功塑造,早已使他在竞争中占得先机,最终他也众望所归获得话剧类最佳男主角。由于博伊德·盖恩斯、布赖恩·奥伯恩、克里斯托弗·普卢默、里夫·施赖伯等明星大腕的加入,这个奖项的争夺今年显得尤为激烈,不过朗格拉被评论人士认为今年的大热门,他的胜出并不令人吃惊。

今年共有28部话剧和音乐剧获托尼奖提名,最终获奖的共有十部话剧和音乐剧。

以下为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话剧:《乌托邦之岸》

  最佳音乐剧:《春之苏醒》

  音乐剧类最佳剧本:《春之苏醒》

  最佳词曲创作:《春之苏醒》

  话剧类最佳旧剧新版制作:《旅途终点》

  音乐剧类最佳旧剧新版制作:《伙伴们》

  话剧类最佳导演:杰克·奥布赖恩(《乌托邦之岸》)和梅利·斯蒂尔(《男孩面前》)

  音乐剧类最佳导演:迈克尔·迈耶(《春之苏醒》)

  话剧类最佳男主角:弗兰克·兰杰拉(《弗罗斯特/尼克松》)

  话剧类最佳女主角:朱莉·怀特(《小狗笑了》)

  音乐剧类最佳男主角:大卫·皮尔斯(《幕》)

  音乐剧类最佳女主角:克丽丝廷·埃伯索尔(《灰色花园》)

编辑:富文佳 来源:星岛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