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2009年去迪拜感受"老虎球场"

[ 2007-06-01 10:01 ]

 

2009年去迪拜感受  

伍兹和迪拜Dubailand公司主席SalembinDasmal一起观看球场蓝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老虎伍兹迪拜公司近日宣布,世界第一老虎伍兹设计的第一个球场———迪拜阿鲁瓦雅高尔夫球场将于2009年正式对外开放。

在阿联酋迎接沙漠球场的挑战,伍兹并不需要担心,他的经纪公司和设计公司将为他分担大部分的繁琐细节,不会让老虎因为设计球场而耽误比赛。从老虎伍兹对这个球场的期望来看,他也将倾注很多心血。两年后,当这个球场正式面世的时候,大家就可以去中东感受下“老虎球场”是不是和他本人的明星效应一样吸引人了。

时机成熟,迪拜向老虎招手

众所周知,球场设计几乎是所有现役顶级球员的副业以及退役顶级球员的主业。许多选手包括杰克·尼克劳斯、格雷·诺曼、阿诺·帕尔默、佛度和蒙哥马利都非常热衷于世界各地球场的设计,大多数球员也都有一个得意之作,比如波比·琼斯的奥古斯塔、尼克劳斯的菊野山村,奥古斯塔还是四大满贯赛之一的美国名人赛的举办地。

“非常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做到。不过很显然,你先要有合适的条件,这样你才能按照自己的思路来进行设计。设计一个你认为高尔夫该怎样打的球场。”老虎在成立设计公司之前就曾这样说,由于自己是顶级的世界高尔夫选手,年年不断的比赛让老虎很难停下手去实现这一理想。

在去年参加迪拜沙漠精英赛的时候,老虎终于萌生设计球场的的想法。“其实主要是时机的关系,”老虎伍兹在解释第一个球场为什么选择在迪拜时说,“我希望进入球场设计行业之前,首先到世界各国都去打一下。哟,你瞧!这个时候时机出现了。我其实并没有太多其他的机会,而这个机会刚好出现了。去年当我在迪拜打比赛的时候,他们向我提到了这个问题。突然之间,这个项目激起了我的兴趣。而现在我们就有了这样一个项目。”

设计理想,“绝世无双”

显然老虎伍兹的作品也要向那些经典球场看齐,“我一直有这样一个理想,就是希望能够设计一个世界上最让人向往和绝世无双的球场以表达我对高尔夫的热爱。”

虽然球场目前还处于设计阶段,但老虎伍兹已经迫不及待地向人们描述他的完美计划,“我个人认为高尔夫应该有开阔的球道,你应该能够用木杆畅快地挥杆,也得用短杆小心翼翼地推球。我在巡回赛上打球,我们经常会见到这样的情形,错过了果岭,机械地用挖起杆一敲,将小球从长草中解救出来。这对于我来说不是有意思的高尔夫。有意思的高尔夫是松树丛,有意思的高尔夫是林克斯(一种球场风格),有意思的高尔夫是把握在地上的小球,为自己找到合适的处理方式。”

老虎还表示,他设计的球场将适用于任何阶段和水平的高尔夫爱好者,当然目的也是为了吸引世界各地的球迷去探访这位高球皇帝的杰作。“许多高尔夫选手也许一生都不会遇到既拥有苏格兰风格的林克斯又拥有美国茂密的树丛以及澳洲连绵沙坑的球场,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幸运的是我会把这些因素都放到我所设计的球场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