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22种地方传统戏剧 成陕西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 2007-05-30 16:1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陕西省政府日前公布了全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2种地方传统戏剧榜上有名。

除了陕西省最知名的秦腔以外,包括眉户曲子戏、灯盏头碗碗腔、华县皮影戏、华阴老腔、合阳提线木偶戏、汉调桄桄、府谷二人台、商洛花鼓、同州梆子、道情戏等在内只流传于个别县区的地方戏都成为了陕西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陕西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几千年来在各地民间形成了风格不一的地方戏剧。近年来,这些土生土长的地方戏剧,不少陷入了后继无人的困境。以华县皮影戏为例,据记者了解,华县目前能登台演出的艺人中,前声仅剩8人,板胡仅剩3人,签手仅剩3人,后台仅剩2人。这些艺人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38岁,几乎均无传人,华县皮影很可能随老艺人谢世而失传。(编辑:王奕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