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现代女子 "黛玉"典范(图)

[ 2007-05-30 13:50 ]

 

现代女子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古典名著《红楼梦》对现代人依然有着强大的吸引力,而其中林黛玉以独特的性格魅力备受喜爱。虽然林妹妹的敏感多疑让一般男人无法消受,而她的美貌气质即使放到现代也是一般男人所难以抵挡的……

LINDA的黛玉十八式

男人都觉得LINDA是黛玉式的女子。在万千浓妆的OL中,LINDA眉目如画,黑眸如一双秋水含情。若LINDA做错了事,那绝对是上司的灾难,而非LINDA的不幸。每次遇到这种情况,上司严厉的话还未说出,LINDA睁着一双无辜的眼睛,眼泪已经扑哧流下,那状况,真如黛玉葬花,凄美无比。因此LINDA虽犯过无数大错小错,还是稳稳扎根在上司身边,摇曳着娇弱的身躯,闪烁着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为上司招徕无数客户。

LINDA爱上了自己的上司。当然,LINDA和上司不像黛玉和宝玉,有前世的木石之盟。她和上司的爱情,像枪支击靶一样目标明确,像冰激凌一样容易消解。上司是金牌王老五,年方三十五,年俸五十万,外表俊朗。而LINDA,有着黛玉似的兰心蕙质,虽不通诗文,却颇懂得现代追男法则。她将黛玉与宝玉的关系归结为:一个女人影响一个伟大男人的一生。她也要有黛玉一样对一个男人的强大影响力,但是她不要黛玉似的悲惨结局。

她把黛玉无意识的行为归结为有效的技巧,开始了俘虏上司的行为。

黛玉第一式:突显古典个性。在年终酒会上,同部门的女子们,个个袒胸露肩,妖娆妩媚,试图吸引上司的目光。唯独LINDA,一身素身白裙,淡抹脂粉,一头青丝垂于肩头,浅笑静坐于一旁,她的沉静与古典在众女子的卖弄中显得卓尔不群,从而成功拽住了上司的目光。

黛玉第二式:手帕传情。在一次项目成功后,上司要给部门每个员工送礼物,别人要化妆品小首饰,唯独她,要上司送她一打手帕。一周后,上司收到一方画上了水墨荷花、并题上LINDA中文名的手帕,这画是谁画的姑且不论,这行为,充满了红楼里黛玉夜送手帕的意味。上司收到这张珍贵的手帕,心顿时酥了一半。

上司和LINDA有了心照不宣的暧昧。

黛玉第三式:小小任性。一次LINDA推门进上司办公室,见上司正轻拍着一女同事香肩——这本是极正常的动作,LINDA却花容失色,将手中文件放在上司办公桌上,转身离去。几分钟后,上司在洗手间外的过道上看到LINDA,已经哭得梨花带雨。上司不知所措,进而心都碎了一半,哪个男人忍心看到如此娇弱的美女在自己面前哭泣呢?上司想要上前安抚,她转身,无比幽怨地望着上司,那眼神里在一呼啦间闪烁过爱、恨、怨、愁……尽管上司阅人无数,还是没见过如此招人的眼神,一阵意乱情迷后,将她揽在怀里——且慢,LINDA不是吃素的,不吃这招,骄傲转身离去,留给上司一个脆弱却孤傲的背影。

黛玉第四式:表现对男人的怜爱。一次陪客户吃饭,上司醉酒,LINDA趁机将上司送回家。上司清晨起来,看LINDA正一身正装,坐在自己身边,眼神里充满爱怜,就如当时黛玉见到宝玉被环儿烫伤卧床的情形。

其余招数,不再赘述。总之,LINDA在上司面前成功树立了:含蓄、古典、娇俏、柔弱、小小任性的可爱形象。

故事的结局是,LINDA在使用了黛玉十八招后,成为了上司夫人,利用了黛玉的招数而避免了黛玉式悲剧,足见得现代女子的精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