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观念是最流行的艺术语言

[ 2007-05-28 16:57 ]

 

观念是最流行的艺术语言

开栏语

这是展示最具个性的家居语言——设计的平台,它将国内外最新的设计动态一网打尽,为布家提供最时尚可靠的灵感来源。

展出地点 博洛尼家居体验馆明画廊

“观念”也是某些小众人群表达自我的主要方式。一般的载体是绘画、摄影、装置和行为艺术。但上周在北京,有8位艺术家把家居也纳入了观念的范畴,把家居上升到了艺术的范畴。他们的作品突破了传统的家具形态,无论材质、颜色还是视觉冲击都挑战了观者的想象力。这些看似家具的东西实是艺术品,很有收藏价值。

上海艺术家陈杭鹏以世界著名品牌为艺术素材,通过剪纸手法诠释城市风景画,用有机玻璃制成的红色剪纸是艺术品也是装饰品。韩国艺术家朴善基利用炭制作出的家具摇摇欲坠,虽然是用细细的尼龙线吊起来的无法使用的椅子,但依然让人有种坐下的冲动。而李在孝则善于用钉子在木头上画画,用钉子与钢条、木头做家具,这些材料在他的手下,聚集成球形、半球形、圆柱体等几何图形。

编辑:杨鑫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