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主张 UNO玩转新牌趣(图)

[ 2007-05-19 16:52 ]

 

主张 UNO玩转新牌趣(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扑克牌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项有趣消遣,朋友聚首或者斗地主或者拖拉机都能让大家度过快乐休闲的时光。现在,一种在美国很流行的“UNO牌”进入了广州人的生活,无论男女老少或是学生白领,都喜欢上了这种有趣的扑克牌。这种新玩意是怎么玩的呢?现在就一起来分享一下UNO的乐趣吧!

网络邻里的

UNO聚会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广州某小区的一群因小区网而互相熟识的邻居们相约来到了Leo家,原来,这都是一群UNO爱好者,大家聚在一起为玩UNO牌而来的。五个人中,有UNO高手,也有一两个新手,不过不重要,UNO资深玩家之一Shining说,UNO的规则其实容易学习和掌握,只要边学边玩,一两轮下来,绝对能基本掌握打UNO牌的流程,比起拖拉机、升级之类的扑克牌玩法来,要容易许多。

只见大家坐定后,资深玩家枚梅开始洗牌、分牌,每人先分到七张牌,剩下的牌堆放在中央做牌库。这时候,枚梅翻出牌库最上面的一张牌-红色3作为引牌,这意味着第一位出牌者就要出红色的其他数字的牌或是有数字3的其他颜色的数字牌,如果都没有,出黑色的万能牌也可以。这时候,第一位出牌者Shining顺利地出了一张红牌7,下一个出牌者沧海手中没有红色牌,却恰好有一张黄牌7,于是他将黄牌7打了出来,接下来,Leo打了一张万能牌黑色draw two,下一家小然就没那么好运了,她手中没有万能牌,于是只能无奈地按照万能牌黑色draw two的指示从牌库中拿了两张牌。

就这么来回几圈,资深玩家Shining这轮运气好,手中的牌出得快,只听她喊了一声“UNO”,也就是告诉大家她手中只剩下一张牌了,这时大家都开始紧张起来,出牌也明显谨慎了。最后,Shining的上一家迟疑地出了一张黄牌6,恰好与Shining手中的黄牌颜色一致,于是Shining顺利地出完了手中的牌,赢得了这一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