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风情妆容
今夏卷发新潮烫法

[ 2007-05-17 10:13 ]

 

干练不失妩媚 适合OL的卷发造型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轻盈、流畅、弹力、蓬松……头发上的风采每年都在变,今年,卷发依然在走俏,烫发的方式更是多不胜数。据新锐发型师介绍:“2007年,酷似公主娃娃的蓬松卷发继续以可爱吸引目光,微微卷曲的淑女波浪和夸张的爆炸头同样不甘落后,纷纷以优雅和性感夺取眼球。柔美的中长卷发将继续成为散发独特魅力的主流发型,只是更多的个性化元素将被注入,线条、块面、空间感等理念被运用得更加广泛。”卷发的世界里,到底今年我们要怎么烫才会让自己不落俗套呢?

纤维烫——自然透空

你可能没想到,像棉花般的纤维棉,居然也可以拿来烫头发。这种纤维棉材质非常轻,几乎使你感觉不到什么重量,也不会拉扯你的头发令你感到疼痛。由于这种烫法是靠纤维棉来吸收烫发药水,所以可以不用上烫发纸,使烫发更加快捷。

优点:这种烫法烫出的发型,发丝充满透空感,卷度非常自然而且好整理,不容易打结。

数码烫——弹性飘逸

数码烫对头发的损伤较少,而且数码烫机有8个按钮,可以进行数码控制,能够智能区别健康头发、粗硬头发、受损程度等不同发质,以确定烫发的时间和烫发的卷曲程度。

优点:烫出来的效果更自然、飘逸,头发也会更加顺滑、有弹性。奇奥柏查发型师特别指出,这是一种针对女性中长发而制造的自然蓬松效果的烫发,而且非常易于打理,不用涂抹任何造型产品。

六八烫——轻舞飞扬

这种烫法对于许多人来说有点陌生,但它在广州已经颇有知名度,相关专业人士更声称这会是2007年人气指数最高的烫法。所谓“六八烫”,就是采用UFO飞碟冷喷热塑机搭配UFO负离子冷喷热塑烫专用药水做出的卷发,卷发的弯曲度从外形上看如同数字六、八的造型,最直观的感觉是大波浪和中波浪混合在一起的结果。

优点:利用这种方法烫出的卷发条纹清晰、时尚,特别适合23岁和35岁年龄段的人。脸型偏圆、丰满的女性做这种发型的时候,建议头发不要留得太短,最好偏中、长一些。

根部烫——顺滑省时

根部烫发指的是仅在头发根部进行的烫发,只烫新长出来的头发或在头发根部区域使它更为竖起。但是对已烫过的头发并非采取置之不理的态度,对于已烫过的头发部分,要涂上保护剂或用特制的涂塑的纸包起来。

优点:尽可能降低对头发的损伤度,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瑶瑶)

编辑:杨鑫 来源:深圳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