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健康美体
喂奶的妈妈身材更魔鬼(组图)

[ 2007-05-16 10:33 ]

 

劣质文胸会令乳房变形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5月20日是母乳喂养日,人们都知道,母乳是婴儿最好的营养品,但是昨日,记者在北京妇产医院采访时了解到,不少刚当上妈妈的妇女由于早年发育时文胸选择不当,导致哺乳时无乳可哺。

劣质文胸造成乳房变形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正值青春期发育的女孩由于害羞缺乏自信,往往通过束胸或者穿上过紧的内衣来遮掩自己正在发育的胸部。记者在医院就碰到一位16岁的女孩,据妇产医院肿瘤科吴主任介绍,她购买文胸时不知如何挑选,又没法试穿,就随便在批发市场上买劣质便宜的文胸。由于戴起来过紧,一段时间后,女孩儿感觉乳房很不舒服。经检查,发现乳房结节。据医生说,像她这样长期使用过紧的文胸,不仅局部血液循环受影响,还会使乳房及其周围组织器官的发育发生障碍,如长出纤维瘤、乳房变形、乳头扁平、粗糙内陷等。

劣质文胸材料堵塞乳腺

医生介绍说,还有的女性在挑文胸时总是抱着“随便买个戴戴”的想法,只讲求其外形美观,很少注意里料质量。结果,等到生产后需要哺乳时却出现了乳腺堵塞,无法哺乳。医生分析说,劣质化纤材料的文胸毛细纤维很多,直接与乳房摩擦就会堵塞乳腺,造成乳汁淤积。严重的还会造成腺体发炎、病人高烧疼痛而需要开刀排脓。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