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潮流服饰
赤足镶花鞋 邂逅不穿袜女人

[ 2007-05-15 11:23 ]

 

赤足镶花鞋 邂逅不穿袜女人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不知是时尚返璞归真的影响,还是潮流流行到了极致,近年来,脱下长长短短的丝袜,光脚穿凉鞋,轻轻松松过夏天乃至早春成了众多女人的选择。

很多年前,曾看过张曼玉的电影《不脱袜的人》,不脱袜大约是当时的潮流。今年早春的时候,在车站偶遇一个女子,发如微卷的黑绸,身着掐腰及膝大衣,有风吹过,微露出暗紫色的绸裙,沙沙抖动,裸露的小腿下,赤足一双镶花的高跟皮拖鞋。早春第一次看见有人赤足穿皮鞋,确有一种特别韵致。

果然,天气稍一转暖,女人不穿丝袜大行其道,充满女性的慵懒和优雅气息,最IN的鞋子应该是细跟或酒杯跟式样的,色彩是中庸的黑色或银色。到了夏日,不穿丝袜更是无需理由,她们的脚步是那样的轻缓,犹如一缕清新的风给夏日的大地带来丝丝凉意,在炎炎烈日下还原出一个亲切、自由自在的真实自我。如果把脚指甲涂成玫瑰红、深蓝或摩登的紫色,不能不说是夏日女人不同寻常的又一道风景了。

女人不用再一天到晚抱怨丝袜的密不透气。碰上下雨天,穿上水晶凉鞋,不再有怕皮鞋淋得变了形的担忧,也不会有经雨水泡过的丝袜粘在脚上的那种湿涩涩的不适。穿着凉鞋,走在雨水冲洗过的街道,那丝丝凉意沁人肌肤,感觉是那样的惬意;不用躲避街头的积水,天马行空是多么洒脱,有时竟然还忍不住让欢乐的脚步踢出些水花来,仿佛回到了孩提时代,让人想起小时候在家门前的小溪旁戏水,或夏日阵雨后“滴水”的欢乐时光。

光脚穿凉鞋的女人是美丽的,但并非人人适合,这需要脚长得足够漂亮,双足保持白皙光洁,最好足跟泛出微红色,还需要有足够的时间去打理,如给脚指甲涂指甲油、给腿做面膜去死皮做润肤。如果脚长得不够漂亮,还是穿上袜子遮掩一下好。现在流行彩色丝袜,相比起来,那种较古典的或棕色的丝袜,会有出彩的搭配。

客观地说,穿袜子的男人是文明,不穿袜子的女人是时髦。光脚穿凉鞋,释放的不仅是束缚已久的脚,更多是释放了女性约束已久的心情;光脚穿凉鞋表现出的不仅是一种时尚的流向,更多是流露出现代女性敢于面对自我的勇气和信心。


编辑:杨鑫 来源: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