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韩国人迷恋昂贵咖啡(图)

[ 2007-05-15 11:08 ]

 

在首尔明洞的一家咖啡店前喝着咖啡行走的女性们,对于她们来说,咖啡店的杯子不啻于一种装饰品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早上8点,首尔光化门后街的一家咖啡店里有20多名顾客在买咖啡。

其中有打开笔记本电脑打字的20多岁的男性;有在开窗的吸烟区津津有味地吸烟的2名30多岁男性;双手提着装好4杯咖啡的外卖纸盒和面包的20多岁的女性;一边品尝糕点和咖啡一边读报纸的人。

以“消费”和“氛围”为卖点的咖啡店悄然兴起

城市的早晨从咖啡店开始。已进军世界39个国家的星巴克第205家分店开张了。继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中国之后,韩国的星巴克分店数量居世界第6位。星巴克催生了无数竞争者和合作者。咖啡豆、帕斯古奇、HOLLYS、雀巢咖啡、Angel-In-Us、一帝亚、TIRADENTES等大大小小的咖啡店每天都在开张。

咖啡店的咖啡价格不菲。泡菜汤、大酱汤的价格不过4000~5000韩元,可最便宜的星巴克咖啡“今日咖啡”却卖2500韩元。榛子焦糖咖啡(GRANDE)的售价则高达5800韩元。标榜高档的意大利咖啡“帕斯古奇”更贵。韩国咖啡店的咖啡价格不仅比食品的价格贵,甚至高出同品牌咖啡在其原产地的售价。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