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中国剧团首次在希腊国际戏剧节演出古希腊喜剧

[ 2007-05-15 08:1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4日,古希腊喜剧《地母节妇女》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改编开排,并将于7月赴希腊德尔菲参加第十三届希腊国际戏剧节。

《地母节妇女》是古希腊著名剧作家阿里斯托芬创作的一部喜剧,公演于公元前410年。武汉人艺应希腊德尔菲欧洲文化中心邀请,创排《地母节妇女》参加希腊国际戏剧节。剧本由武汉人艺知名编剧邱建秀改编,由中央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罗锦鳞教授执导,剧中主要人物由武汉人艺的周锦堂、强音等出演,舞美设计由院长刘复担任。

 据悉,这是中国剧团第一次在希腊国际戏剧节上演出古希腊喜剧,武汉人艺将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和同行展现中国话剧的风采。

《地母节妇女》讲述了在希腊一年一度的地母节上发生的故事,全剧诙谐幽默,使人在轻松的剧情中认识人性最本质的弱点,领悟到男人与女人之间的和谐共处,在笑声中和自己的过去告别。


来源:新华网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