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姜昆执掌中国曲协 表示今年将全力振兴曲艺(图)

[ 2007-05-14 15:5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昨天,相声界又送走一位老艺术家,赵世忠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相声的命运再次引起人们关注。中国曲协党组书记姜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相声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观众对新人新作不满意,今年曲协将着重在这方面开展一系列工作。

姜昆说,中国曲艺周精品节目展演将于本周末开始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来自中国曲艺重镇北京、山东、江苏等地的演员将带来相声、快书、评弹等5个专场的演出,并且将以30元、50元的低票价吸引观众走进剧场。北京曲艺团、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将带来3台相声专场晚会,演员集中了李金斗、李建华、常贵田、王佩元、刘伟、巩汉林等。山东济南曲艺团将带来他们独有的山东琴书、山东评书等。

月底,曲协还将集中全国50位优秀的曲艺创作者进行封闭创作,展开一场创作大会战,力争年底搞一台汇报演出。

8月,将与央视联手推出全国少儿曲艺大赛,发掘培养新人。此外,还将举行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和国际幽默艺术节。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