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安全套抢注"快乐男生" 一字之差"天娱"无奈

[ 2007-05-14 07:5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一字之差,天娱公司异议可能无效

天娱公司宣传总监徐彬哭笑不得,她说:“这种事情真不是第一次,‘超级女生’就被人注册成过安全套。我们真是无可奈何。”

人红是非多,这句话同样适用于目前火爆的选秀节目“快乐男声”。近日,广州一家礼品公司抢注“快乐男生”为安全套,只改变了最后一个字。前日,天娱宣传总监徐彬表示,他们会在公示期提出异议。但律师接受采访时称,异议可能无法生效。

2千元注册要卖20万

前日,该礼品公司负责人钟宁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表示,自己很喜欢看“快乐男声”,她原本以为早有人注册“快乐男生”,结果在商标网一查,安全套一项没有注册。钟宁公司目前在生产安全套,她想以此商标创立自己的品牌。钟宁明确表示,“‘快乐男声’是品牌节目,有宣传上的优势,可以省下不少宣传费。”钟宁是委托广州一家知识产权公司为自己注册的,她认为,自己注册内容与过程都符合法律程序,审批不存在问题。

天娱要提出异议

据悉,钟宁注册这一商标花费了2千元。但她表示,如果价格优厚,也不排除转让的可能。她给记者透了一个底价:20万。昨天,记者联系了天娱公司宣传总监徐彬。徐彬听后哭笑不得,她说:“这种事情真不是第一次,‘超级女生’就被人注册成过安全套。我们真是无可奈何。”但当得知注册方可能以高价售卖这一商标时,徐彬怒斥:“这简直是傍着‘快乐男声’进行炒作。”根据相关商标法规,申请后有三个月公示期,期间可提出异议。徐彬说,他们会在这期间提出异议。她还表示,天娱以及湖南卫视会采取更多的办法保护自身权利。

律师:反对可能无效

下午,记者收到该礼品公司传来的注册委托书和申请书。记者看到,该公司注册的商标类别为第十项“按摩手套、避孕套、非化学类避孕用具”等。而“快乐男生”的图标也部分“借鉴”了“快乐男声”图标,“拿话筒的手”部分作了些微修改。

对此,瑞月永华律师事务所的周永强律师表示,如果同类商标名称此前无人注册,而注册者程序又符合相关规定,通过申请的可能性较大,而且批准后转让也合法。至于天娱提出异议是否可行,周律师表示,由于此前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并未注册与安全套同类或类似商标名,对方又打了个擦边球,因此异议生效的可能性不大。对于图标“借鉴”味浓厚的问题,周律师称这也合法,因为和名称一样,已注册的同类商标的图标没有这样的。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