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好戏好剧
京剧《孔雀东南飞》首映 观众不解焦母行为

[ 2007-05-12 10:56 ]

 

京剧《孔雀东南飞》首映 观众不解焦母行为
京剧《孔雀东南飞》首映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大型京剧《孔雀东南飞》昨晚在长安大戏院首演,虽然该剧在很多方面的处理都颇有新意,但由于对焦母的处理非常脸谱化,令现代观众对这位古代人物的所作所为感到十分费解。该剧将在长安大戏院演出到5月12日,之后开始在北京高校巡演。

《孔雀东南飞》这次重新上阵的主演张笠媛是北京市戏剧人才“百人工程”重点培养的张派新秀,她扮演的刘兰芝委婉端庄,隐忍退让。男主角张建峰扮演的焦仲卿也在奚派老生的基础上加以“书卷气”的小生气质,非常独特。只有焦母依旧是一副“恶婆婆”的标准像,几个段落表演都非常脸谱化,许多观众告诉记者,有关焦母的情节难以理喻。

对于其他几个角色,观众评价颇高,张派传人张笠媛和奚派老生张建峰扮演都非常俊美,堪称青春版的《孔雀东南飞》,唱腔上张笠媛面对刁蛮婆婆唱得如泣如诉,将张派韵味的绵长底蕴运用得很好;张建峰一出场一亮奚派老生衰迈苍劲的嗓子就赢得碰头彩,加之他扮相俊美,形象外柔内刚,表演张弛有度,台缘颇好。(编辑:王奕 来源: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