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健康美体
3女星汉方调养秘笈(组图)

[ 2007-05-09 15:45 ]

 

依旧保持少女容颜的伊能静

“少女教母”伊能静之美容秘笈

伊能静从出道,到现在,已经为人母,但依旧保持纯真的心态,少女的容貌。不难看出,有了好好爱他人的同时,也要认真对爱自己。作常用为身心皆美的女性代表之一,伊能静说:“如果我们的心已经美丽,外在的美丽会让我们变得更主动。

常用美容方:汉方玉容散 材料:白牵牛、白蔹、白细辛、甘松、白芨、白莲蕊、白茯苓、白芷、白术、白僵蚕各一两,荆芥、独活、羌活、檀香各五钱,白附子、白扁豆各一两,防风五钱,白丁香一两,珍珠二分,共研细末,再加上绿豆粉一两,中药材行市售玉容粉,以及蛋白一个。

做法:混合到适当的黏稠度,敷在脸部10分钟(避开眼部周围),然后用温水洗净。

功效:这是慈禧太后的御用秘方,可以治疗黑斑、皮肤粗糙,也可美白和去粉刺。

专家点评:绿豆清热解毒,粉质细滑、风邪热毒聚于颜面常可导致面部粗黑失于白净,白蔹可以清热消肿,白芷、防风、白附子、白僵蚕为一组祛风除湿,通络散结药,可除头面之风痰湿邪,为美容方中常用之品;白及长于消肿生肌,疗“面上皯疱”,“令人肌滑”(《药性论》);甘松、檀香等皆具芳香走窜之性,与诸药配合则可起到辟秽化浊,疏通经络,香肌美肤的作用。常用可以达到温经、驱风、活络经脉、美白去粉刺促进脸部血液循环的作用。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