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健康美体
20 30 40都来做小腰精

[ 2007-04-29 09:2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小腰精”在时尚词典里可不是一句骂人的话,它指的是那些身体曲线凹凸有致、腰腹纤小的精英女士,具体的衡量标准为:腰围和臀围的比例小于0.8。

做 “小腰精”没有年龄限制,只不过各有其法罢了。

20+ 躺着数数也能瘦腰

这个年龄段身体功能处于鼎盛时期,心肺功能、骨骼的灵敏度、稳定性及弹力等各方面都在最佳点。因此,利用运动的方式来瘦腰再合适不过。以下两种方式都以躺着数数的方式进行运动,应该是“懒女孩儿”比较喜闻乐见的,配合适当纤体产品的使用,两周左右即可初步见效。

方式1:仰卧,双手和双脚向旁边大大地打开,把脚抬起来。从1数到20。脚放下,休息并深呼吸,再反复。开始觉得困难的人,只要从1数到10就可以,并且减少次数,以后熟练了再慢慢增加。呼吸休息的时间不要拉得太长,拉开的宽度以自己肩宽的2倍为适当。最好坚持做30次以上。开始时,两三天内腹部的肌肉或腰都可能会微痛。这个运动不但可以锻炼脚、腰部的弹性,促使腰部紧实,而且可以加强内脏的功能。

方式2:仰卧,膝盖竖起,把一只脚的脚踝盘在另一只脚的膝盖上,再将竖起的膝盖扳向盘着脚的这一边。注意上半身不要动,最重要的是,要一直扳倒到膝盖着地。保持这种姿势从1数到20,左、右交替做2次。 这套动作主要可以消除腹部的赘肉,达到减小腰围的作用。

小腰注意事项

不要经常吃口香糖,除了出于“爱国卫生”的原因,因为嚼口香糖会让你吞下过多的空气,肚子因此会发胀而鼓出。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