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前卫话剧《帝国》空降北京 西班牙人疯狂抢票

[ 2007-04-27 14:16 ]

 

《帝国》海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即将5月1日-3日在798艺术工厂上演的西班牙实验剧《帝国》,25日富拉剧团导演携8位佳丽抵达北京后,立即引起在京西班牙人的关注。尽管“相约北京”艺术节主办方一直担心《帝国》演出,会有“不适当的内容”。西班牙大使馆方面,还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告诉西班牙人《帝国》即将在北京演出的消息。

“很多年没有回西班牙了,如果《帝国》到了眼前还不看,就太可惜了”。一位西班牙人告诉记者,他透露富拉剧团曾经参与过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曾经有5亿观众观看了富拉剧团的演出。目前富拉剧团是西班牙最具实力的前卫剧团。

“西班牙人都在奔走相告,他们通过自己的渠道相互告知《帝国》到北京的消息”。记者发现在中演票务通和票务在线,电话络绎不绝。大部分热线电话都是操着生硬中文的外国人。“富拉剧团的影响力太大了”中演票务通的售票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最发愁的是送票问题,因为大部分外国人住在三环外,他们需要自己到售票点领票。

《帝国》太前卫 “相约北京”暂不要邀请媒体

据透露,由于担心《帝国》的演出过于前卫,“相约北京”方面决定暂不放出给媒体的观摩票。

4月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富拉剧团导演于尔根向媒体透露,《帝国》会让观众离开座位,在演出现场和演员一起互动。尽管他强调《帝国》中国演出会根据中国国情调整内容,而且演员会在现场小心地保护观众。主办方还是担心《帝国》的导演们不够熟悉中国国情,决定4月30日彩排后,再决定是否公开供媒体观摩。

据悉,《帝国》是由西班牙对外文化推广署、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联合向中国西班牙年推荐的项目,4月25日,西班牙文化参赞卡门女士还出席了《帝国》的新闻发布会。而西班牙大使也已经表示,他会出现在《帝国》的演出现场。

富拉(La Fura)剧团成立于1978年,1992年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一举成名。该剧团曾经改编萨德的《卧房哲学》、卡夫卡的《变形记》等,大胆的表演在全球备受争议。此次《帝国》来华演出,也是该剧的全球首演,备受西班牙媒体关注。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