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选秀赛程陷阱密布 秀一下到底要烧多少钱?(图)

[ 2007-04-27 08:1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快乐男声、绝对唱响、“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2007年,又是一个选秀的年份。各种选秀明星的荣耀像一块巨大的吸铁石,将怀揣明星梦想的少男少女们吸引得义无反顾。4月22日,快乐男声最后一个唱区———西安唱区报名截止,至此,全国共有10万男生报名参加了这场选秀。记者以“快男”为例,跟踪采访了一些选手,看看秀一下到底要花多少钱。

初级参与

报名、初选、预选

费用:2000元左右

从你准备踏进某个选秀节目之时起,你就得做好接踵而至的金钱准备。“不限年龄,不限专业,只要热爱演艺事业,都可以参加!”正是由于这句“零门槛”的鼓动,上百万男女排队报名参加比赛。报名环节,仅仅是一个开始,或者叫热身。

快男南京唱区,许多外地选手为了参加比赛,提前几天赶到南京,熟悉比赛环境。一位从上海来南京的选手告诉记者:“我4月6日来到南京,住招待所,每天住宿费80元,吃饭20元,打的30元,手机费约15元。4月8日参加初赛,接着就是等4月17日预选赛。我一直节约用钱,准备如果进了50强,就买几套新衣服。”据其统计,加上从上海到南京的路费,该选手已花了近2000元钱。结果,他没进入待定,被直接宣布淘汰,当晚失落地离开南京。而一些南京本地的选手则幸运了很多,食宿都在家里,一般只要花几十元打的费,以及几百元服装费。

中级陷阱

50进10晋级赛

费用:1万元左右

去年超女比赛长达五个月,可以称得上创造了历史纪录,估计今年任何一台选秀节目都无法打破,因为广电总局做了新规定———任何选秀节目播出时间不得超过两个半月。的确,一场拉锯战对选手而言,是精力与财力的大消耗。

如果够幸运,能从上万名报名者中成为50个幸运者之一。50强名单诞生之后,第二天就立即入酒店集训。进入快男长沙唱区50强的选手小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4月10日住进国防科大招待所,住宿费80元一天,衣服800元,发型400元,化妆200多元;加上请老师培训,一天两小时,一小时200元……4月18日出炉10强名单,他被淘汰出局。此时,他已花了1万多元了。

高级诱惑

10进1唱区冠军赛

费用:3万元左右

赛程上陷阱密布,赛制中的陷阱则来得更猛。不过,当你已经陷入其中之时,已呈骑虎难下之势。你还能做什么?只好继续往里面砸钱。

4月18日,快男长沙唱区诞生10强,终于和天娱签订了合约,心里有点底气了。当天换上点档次的酒店,请专业老师封闭培训,积极备战5月1日长沙唱区10进1的冠军赛,食宿、培训费成倍增长。以去年超女比赛为例,“正规费用”都在1万元左右。如果按往年超女赛程,长沙唱区十强是以评委加短信的方式决定名次的话,那花钱砸票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注定又是一场烧钱运动会。一些投机客抓住了这一商机,立即成立专业的投票公司,早早就在各选手贴吧做广告:本地的1元/票,外地的1.6元/票。按去年超女每个唱区上百万的投票数,看着个个都砸票,你能不砸票吗?去年,杭州超女郝菲尔就曾转述评委春晓的话:“被淘汰是因为没有砸票啊!”

终极郁闷

全国总决赛

费用:有多少就砸多少吧

到全国总决赛的日子,快男选手的知名度也开始慢慢熬出来了,除了日常开支每天仍在增加外,黑幕会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去年超女比赛没多久,就传出厉娜被内定总冠军的消息。今年快男、好男的比赛刚开始,内定冠军的传闻又已四起。更险恶的是,随着“黑幕说”渐渐升级,也许你的一切隐私都会被暴露出来。一位策划人告诉记者:“要说黑幕,不外乎就是公司制造话题,吸引更多人的关注。”

除了要砸更多的钱外,还有啥好说的?以去年超女总决赛为例,在总冠军诞生当晚,艾梦萌的妈妈不干了,她召集了数十家新闻媒体,主动爆料被湖南卫视工作人员敲诈了十多万,对方称保证让艾梦萌进入全国前三。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