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最古老剧本最纯正风格 乌克兰天鹅起舞北京

[ 2007-04-27 07:18 ]

 

最古老剧本最纯正风格 乌克兰天鹅起舞北京

年轻的巴拉拉德尼克·尤里娅是名优秀的芭蕾舞演员

最古老的剧本 最纯正的古典风格 上海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30日至5月1日,来自乌克兰国家歌舞剧院的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即将在北京展览馆剧场连续演出两场。在此之前的4月20日,该剧在上海大剧院的演出获得了巨大成功,尤其是女主演巴拉拉德尼克·尤里娅的表演给当地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主办者称,该剧在上海的精彩上演可以说是为北京演出进行了一场非常成功的热身。

上海演出

演出票提前一周售罄

据主办者介绍,乌克兰国家歌舞剧院已经连续4年在上海演出,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培养了一批固定的观众群。因此,《天鹅湖》开演前一周所有的演出门票就已销售一空,没有买到《天鹅湖》的观众转而购买了第二天的《舞姬》。很多看过演出的当地观众表示,此次《天鹅湖》的演员跟去年的老牌演员不同,这次来的都是年轻的获奖演员,这样的年纪正是芭蕾舞演员的“黄金时期”,而且看过之后可以肯定地说他们的质量非常高,是充满活力的高水平的芭蕾舞团。

乌克兰国家歌剧芭蕾舞剧院艺术总监瓦吉姆·比萨列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为了展现最美的古典芭蕾,舞团扮演主角的年龄均在22岁左右,而且必须眉清目秀,群舞演员必须具备扎实的基本功。

观众赞扬

“女演员太棒了!”

据主办者称,4月20日当晚走出上海大剧院的观众大多都在说着这么一句话:“女演员太棒了!”当晚担任乌克兰芭蕾舞团女主角的巴拉拉德尼克·尤里娅是乌克兰歌舞剧院花重金从基辅大剧院挖来的最年轻的“当家花旦”,曾经在上海芭蕾舞团担任独舞演员。从事演出工作的朱先生对这位优秀的女演员给予专业评价:“完美的技巧处理、干净利索的动作再加上卓越的体形,真是太迷人了!”据悉,巴拉拉德尼克·尤里娅是目前俄系传统古典芭蕾舞排名前十名当中最为年轻的女演员,而且位列第三名。

风格纯正

严格遵守

古典芭蕾纯正性

据介绍,乌克兰国家歌剧芭蕾剧院作为俄罗斯学院派的典型代表,一向以严格坚守古典芭蕾的纯正性而闻名。此次来北京演出的《天鹅湖》是当年在马林斯基剧院首演的最古老的版本。

艺术总监瓦吉姆·比萨列夫说:“古典芭蕾有严格的定位和动作要求,姿势高一点或低一点都是不对的。我们的《天鹅湖》和《舞姬》都是最古老的版本,严格遵循传统风格,当初在马林斯基剧院首演的时候是什么样子,我们现在就是什么样子。”瓦吉姆·比萨列夫强调,尽管目前世界芭蕾正呈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但“我们仍将保持最纯正的古典芭蕾风格”。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