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美国人为香蕉建博物馆(图)

[ 2007-04-26 16:58 ]

 

香蕉博物馆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美国洛杉矶东北方的莫哈韦大沙漠边上,有一个名为黑斯伯利亚的小城,那里有世界上第一座也是最大的国际香蕉俱乐部暨香蕉博物馆,至今还保持着香蕉主题收藏与展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每年吸引着大量喜欢猎奇的参观者。

香蕉是美国人最喜欢的“快乐水果”

香蕉是著名的“快乐水果”,常吃能让人心情舒畅。这种新奇水果传入美国的时间并不太长,200多年前的1804年,一位船长从古巴带了30串香蕉进入美国,自此人们开始认识它。此后很长一段时期内,香蕉在美国一直是很稀罕的昂贵水果,普通民众根本不敢问津。直到20世纪,香蕉才逐渐出现在百姓的餐桌上。

随着对健康食品的追求,水果与蔬菜在美国人饮食中越来越受重视,香蕉已成为美国人最爱吃的水果之一。美国平均每人每年食用香蕉达15公斤,这也使美国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香蕉进口国,一年要花上十几亿美元采购世界上最好的香蕉。如今,老的香蕉品种正在被人们冷落,经过改良的红色香蕉则备受欢迎。在美国人眼里,红香蕉是有钱人的水果,是身份与财富的象征。

美国营养学家认为,香蕉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有效成分,如膳食纤维、维生素等,特别是维生素B6的含量很高。此外,香蕉还富含钾和锰,其中钾对人的心脏和肌肉功能很有好处。常吃香蕉有助于脆弱、多愁善感的人驱散悲观,拥有平和、快乐的心情。

健康与欢乐同在


保持着香蕉主题收藏与展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健康与快乐同在。”这也是创始人巴尼斯特1972年创建香蕉俱乐部的初衷。他一直推崇香蕉是世界上最好的水果,因此凡加入俱乐部的会员,每人可得到一枚香蕉形别针,并可享受一年一度的香蕉野餐优待。

俱乐部的宗旨就是尽可能地为人们带来微笑。参加俱乐部的会员,也是本着想在生活的喧嚣与烦恼中保持一份良好、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幽默感,从生活中寻找更多乐趣而参加到这个快乐集体中的。他们搜集、捐赠了大量与香蕉相关的物品,于是博物馆应运而生了。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