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休闲不忘"钱生钱"(图)

[ 2007-04-26 15:34 ]

 

 

出门刷卡 “省”字当头

对于打算出境游的朋友来说,一定要准备一张双币银行卡。现在各家银行纷纷推出了美元卡、日元卡、欧元卡甚至澳元卡,根据你的旅游目的地,选择一张适用的双币卡,可以帮你避开兑换手续费支出,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此外,银联卡的国内持卡人在境外交易无须支付货币转换费,这可为持卡人节省约2%~3%的费用。

对于选择境内游的消费者们,除随身携带一些备用金之外,要将主要的现金存在银行卡内。不过在选择银行卡时一定要谨慎,因为用不同银行的借记卡在异地取1万元现金,各家银行间的收费最高能相差80元。

由于异地跨行取款通常将在“异地费”的基础上加收2元/笔的“跨行费”,为省钱起见,除非万不得已,应尽量避免跨行取款。

在家购物 网上省钱

如果你选择利用这个长假在家好好地休息一下,那你在消费时不妨选择一下网上购物。当当网、卓越网、淘宝网和ebay网等等这些网上书店、网上超市能让你足不出户就能获得日常生活以及休闲所需的各类物品。值得一提的是,网上购物的价格,一般是商店价格的6~7折,最低的甚至可以打到1折,绝对是名副其实的“省钱到家”。

度假投资 境外来财

虽然沪深股市、期货市场等都会在“五一”长假休市,但是在境外市场上,外汇、黄金的交易却依旧火热,投资者可以多加关注境外理财产品。

从以往黄金周的情况来看,国际金价往往会出现大幅下跌,不少内地投资者的资产缩水了许多。因此,在黄金周的休假之余,我们可以通过网上的理财资讯以及各家银行提供的网上信息,在黄金周进行及时投资。

巧用典当 通知存款

对于不少人来说,典当行仿佛只会在手头紧的时候才能想到。其实,在长假来临之前,选择典当行也可以成为省钱生钱的好方法。对于外出游玩的家庭来说,在出游前,将家中的轿车、金银首饰、珠宝玉器、高档名表、古玩字画送进典当行,不但能够得到保管服务,而且还能获得流动现金。再将获得的流动现金投资于银行的通知存款,根据不同需要选择一天通知存款或者七天通知存款,就可以获取能比活期存款高上不少的银行收益呢。

编辑:杨鑫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