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算算你的男朋友值多少钱

[ 2007-04-26 13:41 ]

 

超过30岁的,每超1岁减100元;

不会骑自行车的减100元,会开车的加100元;英文4级没过减100元;

唱歌唱得好加200元,五音不全减200元;

有病史的,每一项减100元;

不会麻将加100元;会喝酒减100元,喝得很强加100元,会抽烟减100;

养宠物加100元;

会做饭加100元(国家特、一级厨师减200元);

喜欢吃大蒜减100元;

喜欢玩游戏的加100元。

专家分析:这反映了社会男女恋爱的价值取向

浙江大学哲学系教授朱法贞认为,这虽然是网友的玩笑成分在里面,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代社会男女恋爱的价值取向。

他解释道,身高、体重方面的加减,其实就是现代男女在择偶时,对外型要求的一个量化;而各项体育运动,打牌等休闲活动,会唱歌,则反映了男女们在选择对象的时候,希望对方是有激情的,有趣的,懂得享受生活的,而不是死板的,只知道单一的工作或者学习。这放映了人们对生活情趣的一种追求。

他认为,其中对于恋爱那几项,也反映了现代男女恋爱时的矛盾心理,如没恋爱要加钱,而甩过别人要加分,被人甩要减分,但甩过别人超过三次又要减钱,这看起来是矛盾的。但实际上反映了男女们的一种心态,他们渴望一份纯真的爱情,所以就列出了没有恋爱加100这个选项,至于“被人甩了要减分“,是基于他们这样一个直观的理由:你会被人甩,说明你性格或者其他方面有让别人受不了的地方,需要改进。而“甩别人超过三次减100”,那就表明男女恋爱的时候希望一份长久的爱情,而不喜欢和一个朝三暮四、喜新厌旧的人在一起。

编辑:杨鑫 来源:腾讯女性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