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盆栽蔬菜 美室美食

[ 2007-04-25 16:03 ]

 

盆栽蔬菜 美室美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如果在家庭居室内种上几盆蔬菜,吊挂窗前或置于案头,既可以增添室内的春意,又起装饰作用,还可食用,可以说是一举多得,趣味盎然。

萝卜花篮。取一个萝卜,将它的底部挖空,使其呈水杯状,填入一层脱脂棉,在上面均匀地洒上一层麦粒,喷些清水,让脱脂棉湿透。然后把萝卜倒挂在向阳窗前。一星期后,麦粒便长出绿油油的小苗,萝卜也向上翻起肥厚的嫩叶,形似花篮。

葱头水仙。取一洗净的方盆,放入清水,然后把葱头插入水中,用卵石、水玻璃或贝壳等将葱头依靠住,每隔三五天换一次水,两个星期后,葱叶便长得郁郁葱葱,煞是好看。

胡萝卜雪松。将胡萝卜顶盖2—5厘米的地方,用快刀切下,放到盆景容器中,露出顶盖,浇透水分。一周后,绿色的胡萝卜缨便破土而出,青翠欲滴,形似雪松。

姜叶翠竹。取鲜姜十几块,放入浅盆中,盖上2.5厘米厚的细土,浅盆浇水,然后将盆放在暖和的地方,几天以后,鲜姜便会长出嫩芽抽出嫩叶,形似翠竹,惹人喜爱。(骆昌芹)

编辑:杨鑫 来源:《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