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周瑜打快板军营之中跳大绳 德云社“赤壁”笑翻天桥

[ 2007-04-25 07:23 ]

 

周瑜打快板军营之中跳大绳 德云社“赤壁”笑翻天桥

“郭孔明”和“何子敬”边抽边聊。信报记者 张学军/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记者在录制现场看到,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剧场里不时地发出笑声和德云社特有的“吁……”的叫好声。

《三国群英赤壁》用相声和曲艺串烧的方式,将“群英会”、“借东风”和“华容道”三个故事贯穿起来。老郭这次给自己安排了俩角色,前半截扮演诸葛亮,后半截扮演“华容道”中的曹操。李菁扮演的周瑜一亮相就拿出了世界杯上黄健翔的“杀手锏”,做出胜利的姿势喊着“你不是一个人……”立刻引来一片爆笑。说着要表演舞剑,周都督却拿出了竹板来了一段眼花缭乱的快板书。郭德纲扮演的诸葛亮和徒弟何云伟扮演的鲁肃,落座之后还点起了香烟。原本是“舌战群儒”,可是东吴的谋士们却脱下官服跳起了大绳。晚会的高潮出现在“华容道”,扮演曹操的郭德纲和自己的干儿子、扮演关公的9岁京剧神童王陶阳的一段过瘾的唱段引来满堂彩。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